感恩·逐梦·成长|2017级幼小衔接毕业典礼
  蝉鸣悠悠,芳草茵茵。又是一年盛夏,又是一年毕业季。一年的时光甚是飞快,孩子们刚入幼小衔接的懵懂可爱还历历在目,如今已经是朝气蓬勃的准小学生了。穿上靓丽的服装,孩子们和家长携手参加了一场夏日的盛会。7月4日上午8时,明媚的阳光给长长的红毯打上了天然镁光灯,树上的蝉也准备好了一首奏鸣曲。红毯上的老师、孩子和家长光彩动人,一张张真挚的笑脸装点着校园。
 9时整,幼小衔接毕业典礼在演播厅正式启幕。典礼邀请了幼小衔接120余名学生的家长及学校各级领导参加。23个精彩万分的节目,从古典到现代,从东方到西方,从优美儒雅到灵动活泼,每每帷幕落下,无不掌声如雷。

典礼在12和13班孩子们带来的舞蹈《唐诗新唱》中清新开场。孩子们在为时一年的舞蹈课熏陶中,提升了艺术素养,促进了身心健康发展。欢乐的印度舞,快乐的新疆舞,俏皮的草裙舞……绚丽多姿的舞蹈演绎了五彩缤纷的童年。

▲《唐诗新唱》

多才多艺的班主任们为各自的班级特别编排了独具特色的节目,部分家长也参与其中。手语表演、相声、散文朗诵、非洲鼓表演……丰富多彩的节目呈现了活泼快乐的校园生活。

▲《好宝宝》

英俊的双胞胎兄弟孙龙天、孙龙宇默契配合,四手联弹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耳目一新的钢琴表演。

▲四手联弹《孤独的牧羊人》

▲《感谢》

▲《欢乐的跳吧》

▲《好朋友》

▲《青花瓷》

▲《小小兵》

▲《快乐的小铃鼓》

▲《加油AMIGO》

语文组的《礼仪之邦》舞蹈,将泱泱中华灿烂的礼仪文化传神演绎,也反映出幼小衔接语文课的教学特色:注重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着重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

▲《礼仪之邦》

英语组老师编排的经典话剧《灰姑娘》十分生动有趣,孩子们的表演惟妙惟肖,流利而标准的英文让台下的家长老师连连点头称赞。

▲《灰姑娘》

 ▲《YMCA》

▲《三句半:夸夸我王府》 

▲散文朗诵《感恩》

▲手语《感谢》

▲《草裙舞》

▲《追梦》

▲《梦的眼睛》

▲《红山果》

生活老师酷炫的街舞表演让会场掌声如潮。台上她们是时尚、充满活力的舞台之星,台下他们则是勤勤恳恳、用心关爱孩子们的导育妈妈。幼小衔接的教师队伍也正是如此,他们兢兢业业,多才多艺,悉心陪伴孩子们的成长。

▲《街舞:激情释放》

随着一场精彩绝伦的时装秀,毕业典礼也来到了尾声。“变废为宝”的环保理念、独具匠心的创意设计、超有“范儿”的走秀,看到孩子们对待表演的认真态度,家长们不由称赞,孩子们真的长大了。

▲时装走秀

“我爱王府幼小衔接”“我马上要毕业了,我想念这里”“我想在幼小衔接再呆10年”……各班感言上,孩子们吐露着对幼小衔接的喜爱和不舍。

家长代表们真情诉说着对孩子一年进步的感叹以及对幼小衔接部的感谢。感恩选择王府幼小衔接,给孩子们的心灵烙上“睿智、开朗、勇敢……”的珍贵印记。

▲12班 陈木子家长发言

▲15班 杨艺成家长发言

今日的成果离不开昨日的付出,幼小衔接硕果累累的今天同样离不开领导的正确引领。部门负责人孙雁女士表达了对家长选择王府幼小衔接的感谢。

任文茹校长为孩子们颁发了毕业证书,对可爱的孩子们即将跨入小学生活表示祝贺和祝福。

▲热情的家长们为老师献锦旗和牌匾,表达感谢之情

▲家长们为老师献花

一年的付出正如酥油小雨,润物无声。在教育的百花园中,百花吐艳离不开园丁爱的奉献。一束感恩的鲜花,一切的感激之情尽在不言中。今天的积蕴,是为了明天的放飞。还有什么比看着自己的孩子飞得更高、更快、更远,更令家长和老师们欣慰的呢?

海子说,我们终究都要远行,都要与稚嫩的自己告别。告别不是遗忘,而是转身;告别不是结束,而是开始。

孩子们:

你们一定记得,有一个地方,教室整洁温馨;

你们一定记得,有一个地方,饭菜营养可口;

你们一定记得,有一个地方,课堂丰富有趣;

你们一定记得,有一个地方,老师慈爱如妈妈。

她就是王府外国语学校幼小衔接部,这里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

加油,亲爱的宝贝们!成长从这里开始,梦想自王府起航!

文/张瑞洁

摄/子婷

视频/任胜君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