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启迪智慧 创意缔造未来—暨王府幼儿园第一届创意美术节

图/王燕  文/崔祯、吴英

盛夏五月,由北京王府幼儿园主办的第一届创意美术节师生作品展于10号在幼儿园大厅里盛大开幕。此次作品展秉承着“弘扬创新精神,创意编织梦想”的主旨启蒙儿童的想象力和发散思维,展示教师的教育教学素养,进一步开发全园师生的创造潜力。

本次活动共计36名教师, 名幼儿参加,参展作品高达 副。充满童真童趣、饱含想象力的作品错落有致的陈列在大厅中,使家长和孩子们大饱眼福。展厅中你能看到老师们精心制作的纸婚纱,纸浆制成的国画,瓜子皮做的老鹰,吸管做的竹屋,树枝做的花鱼图,沙土做的埃及法老,各种精彩创意,令人眼花缭乱。除了手工,还有画作,星空图、画沙、心情图、写意、涂鸦等,各种类型层出不穷。如果说老师们的作品充满了艺术渲染力,那么孩子们的创意则是真正能让人大吃一惊。

用来防止老人走失的防走失拐杖,可以过滤水的雨水转换器,能遥控下雨的云朵,在鸟背上定居的未来人,太阳能飞机……作品充满了孩子们特有的天真和创意,一系列的作品吸引了大波的家长和孩子们驻足,饶有兴趣的互相评论着。最终,经过一系列评选活动,纸婚纱作品拔得头筹,同时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在本次作品展期间,参观的家长和孩子们络绎不绝。孩子们被点燃了创作热情,老师们的才华得以发挥,活跃了园所的艺术氛围,在一片叫好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的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