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父亲节遇上端午节

在父亲节来临之际,王府幼儿园开展了“爸爸档案”采访和记录活动、“爸爸我想对您说”视频录制活动、“孝心服务卡”制作活动以及“和爸爸一起包粽子”端午节特别活动,让父亲朋友们感受孩子的浓浓爱意,让孩子们学会感恩,鼓励父亲们积极参与幼儿园的教育活动。

“爸爸我想对您说”鼓励孩子们敢于面对镜头,大胆表达对爸爸的爱,增进父子感情,唤醒父亲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一句“爸爸,等你老了,我会永远陪伴你,照顾你”让我们泪奔。无论在您眼中孩子是否能打满分,在孩子眼里,即便爸爸不能够天天陪伴他们,孩子也会永远爱你们,也会给你们打满分。

“爸爸档案”让孩子们通过与家长的交谈,更加了解父亲,知道父亲的生日、职业、年龄、喜好。“亲所好,力为具”,想要表达对父亲的爱,先要做到了解父亲。我的爸爸喜欢吃羊肉串,龙虾和鱼。我的爸爸喜欢吃榴莲和排骨……相信以后的饭桌上,一定会有一句“爸爸这是你喜欢吃的!”

“孝心服务卡”:——使用者:爸爸

——服务者:宝宝(摁了手印)

——服务期限:五次

在爸爸感受到累的时候,或者不开心的时候,可以出示孩子们制作的孝心服务卡,爸爸可以要求孩子做他们力所能及的事情,或者拥抱爸爸,或者帮爸爸捶背,给爸爸唱歌跳舞,帮爸爸做事情等等,一张小小的孝心卡,体现了孩子对父亲的感恩和回馈,小小的手印更是一份深深的承诺。

当父亲节遇上端午节,和爸爸一起包粽子就显的特别有意义。一张张温馨的照片,一个个坚强刚毅的男人在享受和孩子们一起包粽子的时刻,顿时显得温柔与慈爱。这就是教育,让孩子们充分的感受爱,他们才会去爱,才会大胆自信的在属于自己的世界里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