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跳跃王 彩绳翻飞忙|幼小衔接跳绳比赛决赛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孩子们自强进取的拼搏精神,展示各班良好的精神风貌,王府外国语学校幼小部于6月22日上午大课间时间,举行了跳绳比赛的决赛。

比赛场地上一片欢腾,气氛紧张而又热烈。只见一根根彩绳空中飞舞,一个个小队员精神抖擞。负责计数的体育老师屏息凝视,沉稳应对,每个孩子都表现出了势在必得的信心。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都兴奋地领到了自己奖状,虽然满脸挂着汗水,但却无法掩盖他们快乐的心情。

在本学期开学初期,体育老师给就给各班制定了练习跳绳的计划,带领学生们在体育课上进行练习,其中也有的班级把跳绳作为一项家庭作业,让孩子在学习之余,不忘锻炼身体。

跳绳比赛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练习阶段,体育老师带领孩子们认识跳绳,学习跳绳,初步掌握跳绳动作要求。

第二阶段:练习与测试阶段,让学生逐渐形成竞争意识,并制定下次目标。

第三阶段:测试排名与决赛,通过在体育课上的测试,选拔出每班排名最好的前四名同学,参加年级的决赛。

此次跳绳比赛,意在让孩子们品尝到运动带来的快乐,更希望孩子们能够明白付出和坚持的重要性。六月又是一个毕业季,幼小部的孩子们已经在王府这个大家庭中快乐成长了一年。希望孩子们不论走到哪里,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也愿体育伴你们一生!——永远爱你们的全体幼小部老师

 

文/马腾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