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第一课——记王府外国语小学足球邀请赛

12月6日,天清气爽。王府外国语小学的操场上,一场激烈的足球友谊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比赛双方是王府学校U8足球队和BRFC Eagle Class足球队。友谊赛既能检验王府外国语小学足球素质课的成果,也能让孩子们对足球比赛有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

赛前,两队球员一起进行了热身、合影,双方互相握手,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随后,教练们将场地区域、比赛规则以及换人机制,向队员们进行了讲解,以便孩子们可以更好地准备比赛。

随着David教练的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由身穿红色号衫的王府学校U8足球队率先开球。上半场的比赛双方互有攻守、势均力敌。期间进行了一次人员的更换,在防守端的戴沐禾、陈烜赫、蒋智健、钱多多、朱昭赫,都表现得非常出色,多次化解了对方的进攻;在进攻端的蒋家诺、孙语辰、王小冷、卫子涵、张大川等人的表现也都可圈可点。王府外国语小学的小球员们虽然有些紧张,但对于一支第一次踢正式比赛的队伍来说,上半场的表现已经很出色了。

中场休息时,教练们分别对两支足球队进行了指导,首先让孩子们的心态平稳下来,其次要多跑动、多呼应、多沟通,这也是教练们希望两支球队都可以提高的部分。

下半场由身穿白色号衫的BRFC Eagle Class足球队开球,双方尝试着进行更多的进攻和传球,比赛变得更加激烈,张大川、陈烜赫、孙语辰之间有了更多的配合和传球。随着比赛的进行,BRFC Eagle Class足球队丰富的比赛经验开始体现出来,他们更沉稳,抓住进攻机会的能力也更强些。王府学校U8足球队虽然比赛经验不足,但顽强拼搏的精神值得嘉奖。

随着哨声的再次响起,第一场友谊赛结束了。虽然王府学校U8足球队输掉了比赛,有些队员沮丧、失望,但大家更期待着下一场比赛的到来。

相信孩子们对于这“第一课”,都会有非常大的收获,他们需要学习的不仅仅是如何面对成功和收获,更要学习如何面对失败和挫折,因为只有用好心态去面对失败,才能从中吸取经验,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更好更快地成长,这就是孩子们最宝贵的收获!

文/尹迪

摄/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