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绽放王府师生风采
2019年2月10日-19日,2019欧洲青少年艺术节盛大开幕。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七彩梦”童声合唱团,“艺朵”美术团,“茉莉”和“小天鹅”舞蹈团应邀赴欧参加这一盛会。同学们深入德国公立学校进行校际艺术交流,在艺术大师班接受大师的指导,在柏林乌拉尼亚音乐厅演出,在柏林法国大教堂参展,最后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的音乐会上唱响“茉莉花”,展现了夺目光彩。

1

中国大使馆欢迎宴会

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艺术团全体师生受邀前往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参加青少年艺术节欢迎宴会,并受到使馆官员的亲切接待。大家虽身在异国他乡,但深切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提升了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2

艺术大师莅临指导

著名指挥家、音乐家,哥廷根交响乐团永久指挥安东尼斯.亚当斯克与德国柏林舞者梦舞蹈学校格雷格尔老师分别为合唱团和舞蹈团的同学进行了大师班的专业指导,大家都受益匪浅。

3

欧洲青少年艺术节开幕式

2019欧洲青少年艺术节隆重开幕。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七彩梦”童声合唱团,与来自中国北京、山东、江苏、宁夏、湖北和广西等地的合唱团在柏林法国大教堂与来自德国及俄罗斯童声合唱团进行了交流演出。

4

欧洲青少年艺术节舞蹈比赛

在2019欧洲青少年艺术节舞蹈比赛中,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茉莉”舞蹈艺术团的学生表演了中国汉唐舞蹈《相和歌》,脚下的算珠与鼓面击打出来美妙的声音,婀娜的舞姿尽情抒发了对春天的期盼。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小天鹅”舞蹈艺术团的作品是苗族舞蹈《银铃声声》,也是一支民族风格强烈,节奏点非常快、动作特别多的舞蹈。它以舞蹈的的形式生动地描绘人们的生活和精神,声声不息的鼓点舞步千百年来传承着苗乡的风土人情。两支舞蹈同时获得艺术节舞蹈A级证书(等同于金奖),德国体育舞蹈协会舞蹈指导教练Christoph Neuman(克里斯托弗• 诺依曼)为学生和老师颁奖。

5

法国大教堂画展

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艺朵”美术团的学生作品在柏林法国大教堂参展。法国大教堂是一座壮丽宏伟的建筑,在穹顶有一观景平台,可在此观看柏林全景。学生参展的作品有油画、国画、儿童画、漫画,也有具有中国特色的剪纸。学生看到大家在评论欣赏自己的作品,非常兴奋,并与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展览结束后,专家评委团为大家颁发了荣誉证书。

6

德国学校艺术交流

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艺术团师生参观了德国柏林著名的公立小学Grundschule an der Marie(当地众多政府官员和知名人士的孩子都在此学校就读),与学校的师生进行了深度交流。学校的艺术负责导师为大家介绍了学校的教学特色,并展示了一组由四年级学生完成的剪纸和几何相结合的作品。交流最后我们互相赠送了小礼物,双方学校代表签署友好学校备忘录,共建艺术课程,缔结校际间的友谊,为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的艺术文化筑起新的桥梁。

7

欧洲艺术文化之旅

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艺术团师生们除了比赛和参展,还展开了一系列的艺术文化之旅。在德国著名的音乐之城莱比锡感受音乐的魅力,漫步在欧洲最美丽的城市之一捷克布拉格,参观布拉格城堡和昔日王室加冕及身后长眠之所的圣维特大教堂,沉醉在美轮美奂的美泉宫中,欣赏巴洛克风格的宫殿。大家一路享受美景美食,留下了很多珍贵的回忆。

8

金色大厅绽放“茉莉花”

2019欧洲青少年艺术节闭幕式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如期举办。维也纳金色大厅是欧洲的顶级艺术殿堂,也是世界优秀音乐艺术团和音乐家弘扬艺术、传播文化的世界级窗口。

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七彩梦”童声合唱团演唱了《茉莉花》。此歌在国内以及国际具有极高的知名度,在中国及世界广为传颂,是中国文化的代表元素之一。因其特殊的地位和代表,被誉为“中国的第二国歌”。演出当天,座无虚席,同学们一首经典茉莉花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受到现场同胞及世界友人的大力赞扬,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艺术教育走出国门,走向全世界……

2019,我们继续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的王府娃。2019,让身体和灵魂双双上路,让读书和游学成为生活的常态,让学生们的人生飘逸书香,拥有远方。

图片 | 欧洲艺术小分队

文字 | 杨光明 高秀丽

曹丽君 石栎岑

编辑 | Lionwoo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