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光影的世界来一场配音SHOW|第二届英文电影配音大赛

On June 22, 2017, the 2nd BRS English Movie Dubbing Contest graced the stage of our main campus auditorium. After two rounds of fierce competition, six teams of finalists wowed the panel of judges and audience members with incredible performances in English and perfect teamwork. The grade 11 students swept away with the first place prize for their winning performance of “Les Miserables”.

 

6月22晚,北京王府学校第二届英文电影配音大赛决赛在演播厅举行。经过2轮淘汰最终入选决赛的6组队员,为现场高一、高二年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迭出的英语口语表演SHOW。最终,高二年级组《悲惨世界》配音小组凭借优异表现摘得桂冠。

 

现场,除了流利的英语让人啧啧称赞,同学们的语言表现力也是不容小觑。正确的发音、自然的语调,展现了同学们对人物心理的准确地把握住,一个个经典的屏幕角色被演绎得惟妙惟肖。在动画电影《马达加斯加3》中,队员超长的拟声词配音,极具代入感,引人入胜,获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两位外教的精彩表演赢得满堂喝彩

 

此外,现场观众们还收到了来自王府老师的“彩蛋”,外教老师自弹自唱的吉他曲,中教老师深情展现的“泰坦尼克号爱情”,多次掀起全场高潮。

 

模仿电影人物发音、为电影人物配音的英语学习方法,集趣味性与学术性与一身,一直被认为是学好地道语言的有效方法,得到了王府老师们的大力推崇。

 

这是王府学校语言中心继2015年后再一次举办的英文电影配音大赛活动。大赛让同学们既能够为自己所喜欢的电影人物配音,又能展现自己流利的英语,吸引了众多王府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多次的选拔、筛选,这些“久经沙场”的学生们口语水平也得到了质的提升。

 


第一名得主:《悲惨世界》配音小组

 


第二名:《马达加斯加3》、《冰雪奇缘》配音小组

 


第三名:《惊天魔盗团》、《复仇者联盟2》、《马达加斯加企鹅》配音小组

 

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悲惨世界》配音小组凭借优秀表现摘得桂冠,《马达加斯加3》、《冰雪奇缘》获得第二名,《惊天魔盗团》、《复仇者联盟2》、《马达加斯加企鹅》荣获第三。

(文|饶茹 摄影|毛岸彬 翻译|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