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郭梦可作品入选世界级展览赛事

文| 文综组 苏晓佳

北京王府学校高三年级艺术工作室学生郭梦可,凭借自己的优秀作品布面油画《经书》入围了世界级展览赛事“2016英国约翰·莫尔绘画奖(中国)”,成为万幅参赛作品中成功入围的150幅作品之一。

此赛事具有近百年的历史,1957年现存大师大卫·霍克尼曾经入围此展。王府学校高三学生郭梦可是入围此展历史上最年轻的艺术家之一。

今天人们谈论艺术家,无外乎“生活放荡不羁”、“行为举止怪癖”,偶有谈及艺术的,也仅仅是某某人的画展或者某某作品又拍出高价,借此再表达一番文艺情怀。甚至有言论认为,只有学习不好的人才会通过艺术途经去考大学谋出路。

然而,艺术创作并非风花雪月,更遑论轻松收获,艺术家本身的发展更需文化苦旅的积淀。

艺术之苦在于艺术家的辛路,艺术之美在于艺术家之审美,只有经过辛劳而艰苦的过程,才能释放如阳光般绚烂的辉煌,而绝不是当代社会下午茶时可供消费的“糖心饼干”……

郭梦可上初三时,由北京某艺术初中转至北京王府学校,开始在王府学校艺术工作室学习。可以说,她一直在学习高年级的AP工作室艺术课程,她是工作室学生眼中的“小孩子”。

然而,她却能坚持每天5小时的画作练习,去广泛阅读,涉猎多门学科,还会去国外博物馆考察,学习用更全面而成熟的视角进行艺术创作。

在王府的艺术工作室,学生们是“自由”的,没有束缚想象力的条条框框,没有填鸭式的被迫训练,在这里鼓励学生去尝试各种可能性,让学生们从单调的技术学习转变成对历史人文的多元表达方式的思考。

在这里,郭梦可通过探索追问和努力创作,告别了程序化高考式的作品,由此还原了一名少年该有的活力与创造力。

在这捷报频传的季节,郭梦可收获的offer也是一封接着一封:
✉郭梦可:
芝加哥艺术学院(每年6万美金奖学金) Fine art 专业
麻省艺术与设计学院(每年6万美金奖学金) Fine art 专业
克利夫兰艺术学院(每年4.8万美金奖学金)Fine art 专业
马里兰艺术学院 (每年2万美金奖学金)Fine art 专业
宾夕法尼亚艺术大学(每年4万美金奖学金)Fine art 专业

从美国多所知名艺术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与奖学金来看,她是成功的,从英国“约翰·莫尔艺术大奖赛”最年轻入围艺术家的荣誉看,她,也是成功的。在她身上,我更看到了是北京王府学校教育理念的成功,是完整人生教育理念的成功。郭梦可同学的早成是一次积极的内因与强大的外因的完美造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