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球体验,奥运有我——北京王府幼儿园冰球体验周活动

2015年11月24至27日,北京王府幼儿园开展了冰球体验周活动,本次活动中,幼儿园共200多名小朋友分拨来到冰场认识冰球、现场体验冰球。

一大早,小朋友们乘车来到小狼冰球俱乐部,对于王府的小朋友来说,冰球还是项新鲜的运动,他们对于今天的冰球之旅充满了好奇。在俱乐部王经理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更衣室,换上了运动员必须装备的头盔、肩甲、护腿、手套等护具,从头武装到脚之后,小朋友们就向着溜冰场出发,一支专业的教练队伍正在那里等候。教练们首先进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将冰球的速度、技巧和团队合作的魅力发挥得淋漓尽致,令场外的小观众们纷纷欢呼起来。等到教练们宣布可以自己扶着小板凳慢慢站立起来时,小朋友们迫不及待推着椅子站了起来。

很多小朋友是第一次上冰,摔倒在所难免,没关系,再爬起来,不喊累不说怕,慢慢的都可以扶着板凳滑行。场外家长们加油声震天响,场内小朋友们在短短的几分钟后,就开始尝试独立在冰上慢慢行走,有些还可以滑起来。一个多小时的冰上训练时段,欢声笑语不断,小朋友们各个变身冰场小“能”手。美好的冰球体验过去之后,意犹未尽的小朋友们在俱乐部活动室认真地聆听了冰球文化宣讲,对冰球有了全新的认识。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在俱乐部享用过午餐后的小朋友们心满意足的回到了幼儿园,冰球体验周前两天的活动结束了。短短两个小时的体验时间,冰球场上留下了他们的努力、汗水和宝贵的回忆,更重要的,是教会了小朋友们学着突破自己,勇敢地面对未知的挑战。

紫藤、崔祯/文

吴英、孙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