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牵手文化节,我们一起过暖冬

12月22日,是中国传统24节气中重要的一个——冬至。冬至,又名“一阳生”,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从这天开始,人们开始“数九”,九九八十一天之后,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寄托了人们对春天美好的期冀。在这天,小学部文化节也随着冬至的脚步悄悄来临,在孩子们的期待中,启动仪式拉开了帷幕。


外籍副校长Gavin与大家分享西方节日传统


随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文化节的第一个活动“书画展”火爆开启。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他们的世界是五彩斑斓的,我们能做的,也许就是递给他们一支画笔,然后静静地陪着他们绘画。透过一幅幅创意十足、脑洞大开的作品,孩子们学会了发现美、创造美、表达美。


除了欢快的歌曲、趣味的小游戏,我们还为全体王府娃准备了暖暖的巧克力热饮和甜甜的小蛋糕,大家一起过一个“中西合璧”式的冬至吧。品尝完热巧克力和蛋糕,也不能少了我们中国传统的冬至食物——饺子。食堂的叔叔阿姨们为大家准备了不同馅料的美味饺子。看,孩子们吃得多开心呀!
对于温馨友爱的小学部和活泼可爱的王府娃来说,冬天不是寒冷,而是白雪般的童话世界,充盈着甜甜的巧克力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