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关爱,预防欺凌丨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17年11月19日,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初中部举办了以“传递关爱,预防欺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初中部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心理辅导教师于山与同学们探讨了校园欺凌的定义和拒绝校园欺凌的方法。

泰勒的故事

活动伊始,于山以发生在美国的“泰勒案”为例,向大家阐释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引起老师和同学们的警醒。17岁男孩泰勒受到了校园里霸道孩子的语言、行为上的侮辱,这种长时间的精神虐待摧毁了他。

校园欺凌vs 学生冲突

当面对冲突时,孩子们因为情绪管理能力较差会出现采取过激行为处理冲突的现象。校园欺凌常常被人误认为普通的学生冲突,那么如何辨别校园欺凌呢?校园欺凌具有恶意的、反复的和权力的不平衡等特点。欺凌者以欺辱弱势同学的手段来获取成就感。

情景剧场

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的认清何为欺凌行为,于山老师邀请心理社团的孩子们登台现场再现了课堂里出现的欺凌现象。让大家明确了除了暴力外,欺凌还可能出现在语言、网络等其它较隐秘的方面。

学会对欺凌说“不”

北京西城区对校园欺凌案件的宣判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校园欺凌也是要承担法律后果的,我们要学会对欺凌说“不”。在遇到欺凌后,我们可以及时告知父母和老师,持续地寻求帮助。每一位同学都要学会尊重界限,考虑他人感受,让校园欺凌不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