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井盖”丨井盖涂鸦,你的创意缤纷了王府校园

 燕子来时新社,

梨花落后清明。

池上碧苔三四点,

叶底黄鹂一两声。

日长飞絮轻。

  春天,给了我们一个彩色的世界。在这个杨絮纷飞,百花逐放的时节,干枯的井盖在王府校园里“发了芽儿”,经同学们的巧手神笔井盖“摇身一变”换了新装,变成了一张可口的披萨、成了动画里的憨态可掬的龙猫、成了采蜜的蜂儿,成了王府校园里一道美丽的风景。

为了打造独具匠心的校园文化,培养学生的创新动手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初中部美术教师巩固组织同学们开展了“美化校园、涂鸦井盖”活动。美术课上,同学们走出画室,按小组安排围绕着一个个井盖开始了自己的艺术创作。

关于井盖文化:

井盖文化自上世纪60年代开始盛行,美国、法国、德国、波兰、芬兰、韩国、日本、挪威、巴西、加拿大等国家的一些城市,均有自己独具特色的井盖文化。很多国外历史文化名城,已经把井盖文化[1]  提升到了城市的名片高度。近几年中国一些地区也出现了井盖文化。井盖文化不仅可以起到美化城市环境的作用,还可以起到降低井盖事故发生率的效用。

 

看到孩子们在校园里进行艺术创造,各位班主任老师也按捺不住自己的创作欲望,兴致勃勃的加入到了井盖涂鸦的队伍。经过老师和同学的设计和调色图画,一幅幅崭新的“艺术品”诞生啦!大家纷纷在镜头前合影留恋,记录这创造出美丽的精彩一刻。

 

参与绘画的学生表示:“每一笔都是我们用心去画的,希望我们的努力可以让校园越来越美”。校园内不少学生经过这些精美的井盖时都不仅驻足观赏,对这些五彩斑斓、童真可爱的井盖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