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的学习│营地手记
三一口语冬令营

  冬令营很快就要过去了,这几天里,我与孩子和老师们共同经历了一段亦快乐亦辛苦的旅程。

有的孩子活泼可爱,也认真学习;有的孩子多了点淘气和调皮。不管是怎样的个性,每个孩子都值得获得好的教育和老师耐心的指导。而教师应该充满教育的热情,不仅教会学生专业技能,更应该让学生懂得如何生活,发现人生的意义,让每个孩子内心充实,并发现自己独特的天赋和才能,不虚度自己的人生。

除了学校的教育之外,家庭教育也尤为重要。父母是孩子人生中第一位老师,也是最重要的老师,父母的教育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孩子会成为什么样的人,每个父母都应该对孩子多一点关爱和耐心,多付出一些时间和陪伴,让孩子在爱和引导中成长为善良、健康、有责任、有担当的人。

印度一位伟大的哲学家——吉杜·克里希拉姆提在著作里写道,教育的意义就是帮助人们正确地认识自己,建立正确、完整的人生观。真正的教育应当饱含爱与理解,让孩子拥有独立的思想,懂得人生的意义所在。

希望每个孩子都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文/冰雪10班辅导员 张亭展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