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愉悦的旅行和提升|营地手记

转眼间充实愉快的冬令营要结束了,这是我第三次来王府学校的冬令营,在这里丰富了我的大学生活,让我年前寒假的时光尤为值得珍藏和记忆。

我也认识到许多优秀的老师、家长,接触到可爱的孩子们,在这短暂紧张的日子里,在三次冬令营的经历中,我收获到的不仅仅是自身能力的提高,更多的是对孩子们一年年成长变化的发现,以及老师在教育过程中的方法和思考。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熟悉的地方带着熟悉的小孩,他们却能给我展现出一年胜过一年的精神面貌,在他们成长的道路上,可能会遇到很多挫折磨难,但庆幸的是会有许许多多的良师益友陪伴他们一路凯歌,让他们不再迷茫,不再孤单。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14班,我感受到老师对孩子们的博爱和良苦用心:给优秀的孩子创造更多的机会,给正在努力的孩子更多关心。正是在循循善诱的教导中,我慢慢体会到了教育尤其是初等教育事业的伟大,以及它所散发出的魅力。

和孩子们朝夕相处的这段日子里,从言语中能感受到00后甚至是10后这代人身体内无穷的潜力,蕴藏着巨大的能量,“琴棋书画、诗词曲赋、骑马射箭、能歌善舞”,这些是我们这代人远不能及的,在优势资源的造就下,孩子们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自信和能力,相信他们也定会是奋进的一代,是辉煌的一代。

衷心祝福各位孩子,一次冬令营、一次考级并不能决定什么,但它必将是你成长轨迹上一段美妙的音符,身心上一次愉悦的旅行和提升。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希望孩子们都能够旗开得胜,取得好成绩!!!

文/冰雪14班辅导员 付晨泽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