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组贺周岁|我们的一天

今天是个特殊而又平凡的日子。“特殊”是因为: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圆满完成了一年级的课程,即将要升入二年级。在这一天,爸爸妈妈都会来到学校,和我们一起学习、思考,观摩我们上课的情况;“平凡”是因为:今天和我们在王府外国语学校度过的每一天一样,开心、活泼又有序、充实。

早读课,我们用诗词朗诵开启了元气满满的一天。

英语是我们最爱的课程之一。在这里,我们可以做花样繁多的游戏,每个小组、每个人都能参与进来,我们带着积极性和荣誉感上课,感觉真的不错。

在这里,我们可以没有任何顾虑,大声喊出自己的想法和答案,老师总会给我们巨大的鼓励和温暖的拥抱,让我们不怕困难,爱上学习。爸爸妈妈们,你们感受到我们澎湃的学习热情了吗?是不是很欣慰,很开心?

语文课也好有趣。我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形近字和多音字辨析、组词、造句。“拨”和“拔”有什么区别?“转”什么时候读“zhuǎn”,什么时候读“zhuàn”呢?我们可是非常清楚,都争着举手发言,要在众人面前当一当小老师呢。

在语文课上的故事环节,“为什么”、“谁”、“怎么样”、“结果如何”?我们以角色扮演的方式,将课本里的故事情景再现,把逻辑脉络理清。

要把文字基础打扎实,把事情的过程表达得有条有理,只有通过认真和不懈的练习,才可以做到。

想接受美的熏陶,音乐课可不容错过。美丽可爱的老师、悠扬的旋律、明快的节拍、有趣的歌唱表演,既轻松又快乐。

在音乐声中,我们锻炼着听觉的敏感度和专注力,眼、耳、口、手、脚共同参与进来,想象力和创造力也得到了激发和提高。

别看我们有时顽皮吵闹、孩童天性,可当做起武术操,那是一招一式,有板有眼。我们目视前方,凝神聚气,举手投足,一丝不苟。

老师告诉我们,只有健康的体魄,才能支撑起聪明的大脑,一体两翼、全面发展。瞧!我们又长高啦。

哇哦。瞧瞧看我们手里捧着什么?是上学期三一口语冬令营的证书。捧着沉甸甸金灿灿的证书,骄傲的小胸脯挺得好高。我仿佛看到了冬令营时专注学习、愉快滑雪的情景。真是好开心好难忘的回忆。

对了,差点忘记提醒你们啦!爸爸妈妈,你们来的时候,看到楼道里我们班级外面的展示墙了吗?那里整整一面墙都是我们的汉字书写、英语书写和美术作品展示。

一笔一划、一撇一捺、形态优美的线条、绚丽斑斓的着色,是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通过小小的双手和大大的内心努力完成的。这些点点滴滴,都印刻着我们成长的足迹。

爸爸妈妈,看着我们这一整年的成长,想必你们比我还要骄傲和感动吧。

感谢爸爸妈妈和亲爱的老师们,陪我们共同度过了这样特殊又平凡的一天。你们带着我们走过春、夏、秋、冬,又将牵着我们的手,步入下一个美好的周年。
坚定有力的成长。这是我们给您的许诺,也是我们前进的力量。
文/晓婉
摄/晓婉、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