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春雨后,来场酣畅淋漓的足球赛吧

文|饶茹

图|詹敏

一场春雨后,天空阳不阳、雨不雨,

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足球赛或许便不负这湿润清凉的气候,

撒开腿奔跑吧,少年!

2016年4月27日下午,早起的春雨终于在午后时光渐渐停歇了下来。北京王府学校和北京鼎石学校的这场早就约定好的足球赛,在北京王府学校大操场如期举行。

虽是初次见面,双方却“热情似火”,让围观的小伙伴们都“燃”了。

凭借主场优势,我方队员力场全开,在上半场一口气连进3球,并一度让比分停留在3:0。

比赛开始不久,王府队员带球攻入鼎石禁区,17号李松晨一记“抽射”,赢得“开门红”。趁对方措手不及间,我方再次撕开对方防守,将球送入球门,期间,鼎石队员因急于救球,反将球垫入自家大门,将比分改写为2:0。

连赢两球的激动鼓动着在场的王府人,却也让鼎石的客人们感到压力倍增。但他们的状态依然低迷,虽几次想带球进攻,但均被我方球员截断。

赛场争锋,勇者胜!王府队员乘胜追击,在上半场即将结束的时候,10号队员胡权一个人突入禁区,单刀直入,射门得分。

面对大比分落后,鼎石外籍教练开始了紧锣密鼓的部署。下半场,鼎石队前锋利用我方后场失误,将比分追至3:1。虽状态在渐渐回归,但随着时间的流失,以及体力的流失,颓势难挽,比赛结束时,比分定格在了3:1。

据悉,我校足球队不久将去北京鼎石学校进行客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