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丨关于IB教学中实践性建构主义的培训

2017年4月7日,北京王府学校IB中心的Antonio Flores先生给初中部的老师开展了实践性的建构主义的首期培训,共有12位中教及外教参与培训。在该培训会上,我们围绕以下几个主题进行讨论:

1. 天赋才能是遗传的还是可能后期建成?

2. 如何表扬有天赋有才华的学生?

3. 如何表扬学生在课堂上的努力表现?

4. IB教育的三个主要特点是什么?

5. 什么是放眼全球的世界观?

6. 你如何跟家长和学生描述IB (PYP/MYP/DP)教育?

通过两两轮换互动讨论的形式,老师们不仅增加了对IB的理解,也借此机会探讨了更广义上的教育观念。

本次关于实践性的建构主义的培训横跨九期,大主题包含思维模式、课堂讨论及基本的IB (建构式)理论,将探讨如何引导学生思考、讨论及分享想法,培训将由浅入深,由理论到实践。结合初中部长期进行的IB研讨课及研讨课观摩,老师们通过学习、深入挖掘、课堂实践、观摩、提出及接受反馈及指导建议不断改进自己的IB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