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嘉年华,实验乐翻天!

  英国哲学家培根曾说过:读书使人充实、读诗使人灵秀、科学使人深刻,凡有所学,皆成性格。”327日至41日,清明小长假来临之前,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双语教研组,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学嘉年华活动,让所有的孩子们都能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来。

  科学嘉年华一共设置了五站,前四站分别为不同的实验,孩子们几人一组,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这一站的任务之后,集体前往下一站,开始新的挑战。一节课下来,孩子们都能在所有实验中亲自动手、体验,在实验的同时,老师会对实验的流程、原理及注意事项一一进行详细地讲解。

  本次活动,双语组老师们一共设置了八个不同的实验,包括静电实验、制作电磁铁、制作彩虹瓶、柠檬汁隐形墨水、疯狂泡泡、制作室内雪花、二氧化碳气球和纸杯电话等等,分别适用于高、低年级,可谓是精彩纷呈,孩子们乐在其中。

  在最后一站,老师们为孩子们提供了实验室的白大褂和各种实验室能用到的实验器材;孩子们穿着白大褂、选择他们喜欢的实验器材,站在我们的照相亭前,留下了他们最快乐的瞬间!

/朱晏竹、段虹羽

/于婧、双语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