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音梦想 征战赛场

春花烂漫,万物勃发,正是拼搏与释放活力的好时节!
3月29日7时许,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4位音乐教师带领“国音梦”民乐团与燕语琵琶艺术团再次出发,本次王府娃将参加昌平区第二十届学生艺术节(集体项目)器乐专场比赛。

这是“国音梦”民乐团自今年1月破壳诞生后的首次登台亮相,他们将带来了《喜洋洋》、《茉莉花》两首参赛乐曲。
这次比赛,凝聚着音乐组老师、孩子和家长们辛勤的付出。校领导亲切关怀,鼓励孩子们多样发展,多才多艺。
由于“备战”时间很短,一切要从零开始,家长、孩子和老师们只能利用课余时间排练,每周加练,风雨无阻。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开学以来的坚持排练与打磨,这两首曲目已经被孩子们演绎地生动而富有色彩。在今天的比赛中,孩子们良好的台风和精彩的发挥,赢得了评委的认可。有了这次比赛的经验,“国音梦”的孩子们将更加自信,去迈向广阔的舞台。
民乐团在此之上从排练、日常小课,再到比赛各声部、服装、鞋袜等细节部分,老师团队认真的帮每位队员准备好整套比赛用品。
实战的历练,使孩子们迅速成长,从一个个吵闹的小乐手,变成全神贯注看指挥的参赛队员。言谈举止、演奏姿势都代表了王府外国语的新生代学风、艺风。

这次集体项目比赛我们申报了两个项目,一个是民乐集体比赛,另一个是琵琶集体比赛。
燕语琵琶艺术团,在去年的华人艺术节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次转战昌平区学生艺术节,带来了《都有一颗红亮的心》和《紫竹调》两首曲目,祝燕语琵琶团再续辉煌。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两团队员的辛苦付出,不会白费,定将收获新的佳绩。
精彩花絮

王府娃紧张而有序地练习着

 

王府娃赛前练习

灵子老师为孩子们调琴

高霁老师为孩子们调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