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连线土耳其,全球小学者们的网络交流

课程介绍

  全球小学者是一项国际性在线学习项目课程,学生既有每周两小时的实体课堂活动,也有和世界其它城市的学生通过网络进行交流、交换想法的空中课堂。该课程旨在培养全球化公民。在学习的过程中,学生能够拓展自己的视野,了解不同文化背景下多元化的思想观点,学会利用科技手段进行学习的技能。

  继上次跟西班牙的小朋友们连线后,我们的小学者们一直期待着能够再一次与其他国家的同龄人进行网络会面。327日下午,我们安排了同学们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小朋友们进行Skype连线。

 在连线过程中,孩子们与土耳其的同学们互相问候,并向对方提出了他们感到好奇的各种问题,例如:你们有哪些传统节日呀?你们都是怎么庆祝这些节日的呢?在你的城市有哪些传统的建筑呢?你们学校上课时间长吗? 

  在认真聆听对方回答的同时,我们的小学者们也向对方展示了自己的才艺以及中国的文化,当土耳其的小朋友们问到中国为什么会建造长城的时候,陈枫林同学做出了回答,他流利的英文口语和细致的回答,博得了土耳其师生的一片赞扬。

王府学子准备向伊斯坦布尔学生展示的书法和剪纸作品

  通过与国际小学生的交流,孩子们不仅可以将在英语课堂上学到的知识活学活用、提高了英语交际水平,更增强了自信、开阔了视野,并可以学习到很多国外的观点和民俗。

  在线交流结束后的第二天,我们收到了伊斯坦布尔Gulgun老师的电子邮件,她说:和王府学生的交流,非常开心难忘,希望我们可以找时间,再进行第二次在线交流。

  先进的科技,让身处地球两端的学生们,可以互相深入地沟通、了解。非常感谢Global Scholar项目为我们搭设的交流平台,感谢伊斯坦布尔的Gulgun老师与她的学生们,以及我们王府外国语优秀的孩子们,期待着我们下一次的连线!

/段虹羽

摄/冯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