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型我秀,班级style大比拼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的建设,让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处处洋溢着书香气息,更好地发挥学校环境育人的功能,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使孩子们拥有一个舒适、温馨的学习环境,同时,也为了给孩子们一个展示个性的空间,充分发挥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3月24日,我校开展了班级文化布置评比活动。

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全班同学集体行动,自主决定具有班级特色的文化布置。各个班级精心设计、巧妙构思,设置了各种各样的“专栏”,如:班训、班级公约、每周课表、才艺展示园地、读书角、荣誉展示栏等等,既展示了同学们的心灵手巧,又体现了健康向上的班风。

评比活动使班级的文化墙成为宣传窗口,彰显班集体特色的同时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让学生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来布置教室,充分调动起他们的积极性和主人翁意识;既能美化了环境,营造出良好氛围,又能陶冶学生情操,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教育作用。

 

文/冯宏伟
摄/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