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教授带来“诗和远方” 与王府教师共话英文教学

2017年3月21日,美国哈佛大学英语系资深教授、美国诗歌研究领域知名学者Elisa New博士到访我校,就英语教学中美国诗歌鉴赏课程面临的挑战及如何引导学生通过学习诗歌来了解美国文化等问题与王府老师进行了交流探讨。

On March 21, 2017, Elisa New, renowned Professor of American Poetry at Harvard University, visited BRS and held a seminar with BRS teachers. She advocated guiding students to study American culture through poetry, and exchanged ideas on the challenges raised in the process of adding poetry appreciation into English teaching with BRS teachers.

诗歌有着浑然天成的韵律美,引领着读者进入“由语言建构的诗意环境”之中,产生情感共鸣。

 

▲哈佛大学美国文学教授Elisa New

 

Elisa New教授认为,正是这种“情感共鸣”让学生可以通过朗诵美国诗歌达到扩充人生经历,加深对美国文化了解的目的。

 

《诗歌在美国》是Elisa New教授在2013年开创并主持的一档“多平台诗歌研讨类”节目,曾邀请到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饶舌之王”嘻哈歌手纳斯、蝉联12届格莱美奖得主赫比·汉考克及美国“桂冠诗人”比利·柯林斯等众多在社会各界极具影响力的嘉宾,受众广泛,颇具影响力。

 

经过多年的创新和改进,这一次Elisa New教授将这门课程的重心放在了教师身上,推出了新的课程《诗歌在美国教师版:从惠特曼到说唱中的城市》,希望通过“提供这样高质量而且严谨有趣的专业课程,来影响美国学校中教授语言艺术这门课的方法”。

 

这门课程也得到了HarvardX和哈佛校友的支持,有说唱艺术家纳斯朗诵的惠特曼诗作,普利兹克奖得主建筑师弗兰克·盖里朗诵的桑德堡诗作,可谓众星云集。北京王府学校Maria Lee,赵晴、李玮琪、樊慧君、王蕊以及巩宁六位老师便是这门课程的积极参与者、学习者。

 

座谈上,Elisa New教授与王府老师还就“研究适合中国学生的诗歌素材”等话题作了深刻探讨,并表示希望能与王府学校继续交流、深入合作,共同研究适合中国学生的英语文学课程。

 

▲Elisa New教授观摩我校外籍教师David Campbell的英语课堂

 

王府学校和哈佛大学在教育教学方面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11年,哈佛大学名师培训工程便入驻王府。迄今为止,王府学校已选派150多名教师学习哈佛大学WIDE WORLD课程。老师们通过哈佛WIDE WORLD课程的培训将哈佛教育的精髓带回王府,让学生们在王府的课堂上享受世界级教育,提前感受世界顶尖大学的学术氛围和教学方法。

 

2016年4月,我校校长王广发应邀出席在美国哈佛大学教育学院举办的中国教育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在论坛的青少年创新挑战赛环节,北京王府学校学生代表队 “防霾有绝招”项目,斩获哈佛青少年创新挑战赛一等奖。

 

同年5月,北京王府学校11位校级管理者在哈佛教育学院参加了“全球教育智库”高端培训。通过此次培训,北京王府学校的领导老师了解到全球教育的最新理论与实践,为北京王府学校全球教育的进一步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未来,王府与哈佛的合作将持续推进,帮助更多的教师成长为具备国际先进教育教学方法的教育者。

 

▲金海峰、赵晴、夏讴杨、金铭、Elisa New、David Campbell、Maria Lee

(文|金铭  摄影|毛岸彬 赵方迎  翻译|翟静 编辑|饶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