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我们收到了美国笔友的中文信

  在电子通讯如此发达的今天,你有多久没提笔写过一封信了?那种万千话语从心里到笔尖的表达,是一种怎样的柔肠百转、字斟句酌。

  在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五年级三班的学生与大洋彼岸的美国圣地亚哥巴纳德小学的五年级学生,通过最传统的手写书信,成为了好朋友。

  笔友,顾名思义,是通过书信结交朋友。然而,在王府娃与巴纳德小学学生的笔友活动中,颇具特色的亮点,是美国学生用中文写信,王府娃则用英文书写。

  看着横平竖直的汉字书写,你似乎能看到信纸另一端的美国小朋友,正在严谨、认真地写着中华方块字。王府娃们在收到来信后,也为美国小朋友的中文水平惊叹不已。孩子们在书信中,互相做了自我介绍,把自己的家庭成员、爱好一一说明,并期待不久后能收到对方的回信。

  收到大洋彼岸的来信,王府娃们带着激动、真诚的心情,认真写回信。工整的英文书写、可爱的小插画,用心的色彩装扮,不同文化背景的孩子们在一封封书信中体会到了别样的友情。

  信件往来中,王府娃既锻炼了英文书写,又将平日里的英语学习真正的运用到实际生活当中,更加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接下来,我们一起欣赏一下小学部学生和美国圣地亚哥巴纳德小学的学生之间的往来信件吧。

美国小朋友来信

王府娃回信

/刘宇

/于婧、刘宇

编辑/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