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我校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第六届移动学习周

2017年3月20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举办的移动学习周(Mobile Learning Week)在巴黎总部正式开幕,来自五十多个联合国成员国的政府代表出席了这一活动,一百多位代表在此次活动上通过研讨会、战略实验室、高端政策论坛等方式分享移动学习的发展和成就。作为中国移动教学项目的成功典范,我校外方校长Ian Hoorneman和校长助理、高三年级组主任余瑶(任期为2015/9/10至2018/1/18)等一行师生8人参加了本届盛会。

On March 20, 2017 at UNESCO Headquarters in Paris, government representatives from over 50 UN Member States attended Mobile Learning Week. This year’s event features a symposium, strategy labs and a high-level policy forum with more than 100 speakers sharing the developments and achievements in mobile learning. Beijing Royal School’s Vice-Principal Ian Hoorneman delivered a keynote speech representing China’s successful example in the realm of mobile learning. In addition, the assistant Principal and Grade 12 Year Leader Yu Yao and other six BRS teachers and students also attended the event and gave wonderful presentations in the conference.
为了探讨移动技术对实现教育公平的影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11年发起移动学习周活动,今年是第六届,主题为“危机与紧急情况下的教育”。活动将探索科技怎样帮助满足难民和其他因危机和紧急情况而迁徙的学习者的受教育需要。

中国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参加了3月20日的开幕式并致辞,向所有与会嘉宾分享了中国教育部在教育领域面对弱势群体所做的工作。此前2016年10月,杜占元副部长曾视察延安中学,并体验了我校为延安中学提供的远程英语视频教学,高度评价了我校教育信息化向延安甚至全国辐射的创举。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致辞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在UNESCO移动学习周与王府师生合影

受王广发校长委托,Ian Hoorneman在大会上做了“王府学校在移动教学中的成就”的主旨演讲。我校在移动教育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并通过卫星将优质课程资源辐射至革命老区延安、井冈山等地,甚至带到了南非、走向了世界,这也与本次大会的主题“危机与紧急情况下的教育”十分贴切。


▲我校外方校长Ian参加UNESCO移动学习周并做重要发言

尤其出色的是,我校余瑶老师和外教Lucy Haagen老师的提案经过教科文组织组委会专家层层筛选,最后在来自全世界上万份提案中脱颖而出,入围最终发言名单。

▲我校优秀教师代表Lucy Haagen在分会场进行了精彩发言

在3月22日上午的workshop分会场,余瑶老师带领三位优秀学生王冕晨、罗伟西、王君懿共同进行了workshop发言。在长达两小时的发言中,他们通过幻灯片、视频以及与现场听会嘉宾互动的方式,把一堂生动的统计课展示给了全世界各国关心教育、从事教育行业的专家学者们,诠释了王广发校长“站稳国际舞台,讲好中国故事”的教育思想。

▲我校高三年级组主任、AP统计微积分讲师余瑶老师带领学生共同进行workshop发言

王府学子们在联合国的舞台上,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青少年的风采,也让他们有机会向全球移动教育专家们学习,这对于他们未来大学申请提供了极好的平台。

在促进教育公平的过程当中,我校在国内外舞台上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引领移动教育全球性发展的教育投资集团和学校,已经连续五年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办的“移动学习周”活动。


▲2016年7月25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最优移动教学实践”专家组到访我校

2016年7月,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世界各国十几位移动学习领域的专家曾齐聚王府,分别从我校在移动教育领域的先进性和领导力、现代技术如何促进我校接轨国际、信息化和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以及如何将优质教育资源向井冈山、南非等地区共享等方面进行了考察。

未来,我们也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和发展移动教学,向全世界播撒创新教育和移动学习的种子。


▲我校师生在UNESCO移动学习周向参会来宾介绍移动教学情况


▲北京王府学校参加巴黎UNESCO移动学习周全体人员

(文|姬莉 摄影|姬莉 翻译|翟静 编辑|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