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招募】|“橙志”性别平等小组携手王府初中部召开社团招募会

 

3月1日,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全体学子齐聚国际会议报告厅,参与了2017年度社团招募活动。Changemaker“橙志”性别平等小组携手初中部多位中外教老师对初中部的多项社团进行了介绍。

关于橙志性别平等小组

橙志性别平等小组是北师大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关注性别议题的师生共同建立,小组集倡导,行动,研究为一体。目前正与联合国妇女署,为平,中国传媒大学和北京王府学校的师生合作,通过同伴教育活动和社交媒体的倡导来提升青少年性别平等意识。

一语双关的中英对照名橙志=changemakers     “change”发音的谐音
消除针对妇女和女童一切暴力的深刻内涵。我们小组选择用橙色作为主题色,意在响应联合国“橙色日”的号召。橙色日,是由“联合起来”运动全球青年网络发起和领导的、旨在反对针对妇女和女童的暴力的活动。今年橙色日的活动主题是“用橙色装点世界”,我们小组(changemakers)也在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王府学校开展了“橙化校园”的主题活动。同志:志同道合的好伙伴  ”同志“:指代LGBT性少数群体“志”是同志的“志”,首先我们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在共同的目标和愿景下一起共事,是并肩奋斗的好同志;其次,“同志”在现代语境中获得了指代LGBT少数群体的释义,而这一群体正好切中我们“尊重性别多元”的目标;最后,我们向每一位对我们所推进的事业感兴趣的人诚挚地发出邀请,成为我们橙志性别平等小组的一员。合作伙伴:

招募会上,来自王府高中的橙志小组成员登台分享了自己对性别平等的理解和参与“橙志”活动的难忘经历。初中学子认真倾听他们的分享,在招募会上就有60多位学子现场报名,表示想加入到这项推广平等,宣扬自由的活动中。

关于王府初中部社团

本学期,王府初中部共成立了50个学生社团,既有学术性的演讲社、辩论社,又有富有大秀才华的管弦乐队、舞蹈社团,有趣味横生的英语游戏社、漫研社,又有专于学业的学业补习社团。如果这些社团通通不能让你满意,别担心,同学们还可以申请自己组建社团,在王府校园开辟出自己的“疆土”!招募会现场,来自初中部的多位外教对自己开办的社团进行了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