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女士到访王府学校

3月3日,海南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女士到访王府学校,与我校校长王广发进行了会谈,希望通过王府学校对接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促进海南教师队伍向国际化标准转型。

On March 3, 2017, Cao Xiankun, Chairman of the Hainan Education Bureau, visited Beijing Royal School and talked with Principal Wang Guangfa about the educational transformation taking place in Hainan Province.  The two leaders discussed  plans for  transforming education in Hainan by drawing on BRS’s successful international model, outstanding resources and expertise to bring Hainan’s teaching force and educational practices  up to international standards.

▲海南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右)和我校校长王广发进行交流

曹献坤厅长介绍说,当前,人才已经成为海南快速发展的瓶颈,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和具有国际视野并通晓国际规则的精英人才,希望海南通过和王府学校的合作,引入与国际接轨的教育理念,解决海南教育的短板问题,这将成为海南教育未来发展的方向。

我校校长王广发认为,国家对海南有明确的定位,它既要起到“一带一路”桥头堡的作用,又要实施打造“国际旅游岛”的战略,对高端人才有着迫切的需求。他强调,应着眼于20年后的海南人才培养计划和产业结构调整,希望通过王府学校向海南提供优质的国际先进教师资源,促进海南教师队伍向国际化标准转型。同时,王广发校长提出“人才PPP”的概念,通过国际高端人才到政府挂职的形式,来增强海南在未来抢占人才制高点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