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40余位上海民办学校校长参访我校

 3月3日,北京民办教育协会及上海、河南民办学校校长团一行参访北京王府学校,40多位校长就京沪两地的民办教育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On March 3, 2017, Beijing Association of Non-Government Education and a delegation of more than 40 Principals of non-governmental schools in Beijing, Shanghai and Henan province visited Beijing Royal School. Principal Wang Guangfa extended a warm welcome to the distinguished visitors, and held in-depth exchange of views on the current development of non-governmental education in Beijing and Shanghai region.

▲我校校长王广发发言 

在会上,我校校长王广发强调了两点:一是教育要与时俱进,要适应国家地位的变化和国家产业结构的调整。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人才不与时代脱节,这是我们在座的各位共同努力的方向。

二是从王府学校的发展来看,从公办民助、中外合作的办学体制变化来看,公办与民办的分离,会使教育发展得更好,上海民办教育的成功发展也是一个证明。

▲北京市民办教育协会秘书处秘书长马学雷发言

王府学校20余年的办学历史,以及在教改、课改等国际教育领域取得的成绩得到了与会校长和专家们的认可。北京市民办教育协会秘书处秘书长马学雷认为,王府学校在全国民办学校中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特别是在教师培养制度方面,已经成为民办学校的领军者。他说:“一所重视老师的学校是有未来的,王府就是这样的学校。”

▲北京民办教育协会及上海、河南民办学校校长团一行参观王府校园

(文|詹敏 摄影|毛岸彬 毛小龙 翻译|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