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我校校长王广发受聘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药学院兼职教授

2017年2月17日,我校校长王广发“美国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药学院兼职教授”受聘仪式在北京王府学校多功能演播厅举行。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药学院院长罗伯特·布鲁恩(Robert Blouin)为王广发校长颁发聘书。

On February 17, 2017, the Appointment Ceremony of Mr. Wang Guangfa as Adjunct Professor in the UNC Eshelman School of Pharmacy was held at BRS main auditorium. Robert Blouin, the dean of the UNC Eshelman School of Pharmacy, awarded to Principal Wang Guangfa.

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药学院院长罗伯特·布鲁恩(Robert Blouin)为我校校长王广发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药学院和王广发先生在短时间内达成了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我们带来非常宝贵的资源,为双方的发展做出了贡献,王广发先生完全符合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药学院教职员工的标准,特授聘王广发先生为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药学院兼职教授。” 罗伯特·布鲁恩院长在致辞时,高度赞扬了我校校长王广发,并对未来法政集团、王府学校和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药学院的合作以及北卡药业研究在中国的推广寄予了厚望。

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药学院院长罗伯特·布鲁恩(Robert Blouin)致辞

“2月16日,我们刚在成都同温江区政府和北卡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美国顶尖药学专业因此走进中国。”在受聘仪式上,我校校长王广发强调:“这是一次历史性的签约,进一步扩大了我们在中国教育和医疗等行业的影响力,也符合国家在成都加强药业研发的大战略。”

▲我校校长王广发致辞

为了使北卡教堂山分校的药业研究技术走进中国,使中医走向“一带一路”,我校校长王广发曾在2016年三度访问北卡教堂山分校药学院,促成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法政集团和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教堂山分校药学院共同签署了《共建国家中医药创新研究平台合作意向书》,共同全面推进中医药产业在中国的健康发展。

▲我校校长王广发(左二)与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药学院院长Robert Blouin(右二)、副院长Stephen Eckel、院长助理Roy Zwahlen

北卡教堂山分校创建于1789年,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所公立大学,系美国顶尖的五所公立大学之一。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药学院是《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2017年全美最佳研究生院排行榜的第一名。

(文|饶茹 摄影|毛小龙 翻译|翟静 编辑|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