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哥”与小学部家长面对面,共话孩子未来成长

1月13日,晴空万里,小学部的孩子们迎来了他们本学期的结业典礼。与此同时,近四百位小学部的学生家长齐聚王府学校国际报告厅,今天他们将与法政集团董事长、王府校区总校长王广发先生面对面沟通,共同展望王府校区的未来发展道路及人才培养方向。

正如小学部教导处李立主任所说,我们敬爱的发哥经常飞往世界各地,不是去旅游,而是为王府学校的发展寻找更大、更好的平台,他总是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忙碌着,为了王府、为了王府的孩子们,鞠躬尽瘁。

王广发校长首先衷心地感谢家长们对学校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接着为家长们讲解了王府学校未来二十年、五十年、一百年的发展规划。

他说:“我们国家快速崛起、国际地位大大提高、产业结构转型,需要大量的多元化人才,而人才的短缺是制约我国与国际接轨的关键因素,所以王府学校的教育一定要做到“四个坚持”——坚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并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精英领袖人才;坚持培养具有融汇东西方经典文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的国际复合型人才;坚持培养具有责任感、使命感、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国家适格人才;坚持用科学创新精神探究与国际接轨的教学理念,用先进的应用技术引领移动学习模式,实现教育公平。

王府学校是国际教育的先驱者、肩负着国际教育的重任,王府的孩子们一定要具有中华人本情怀;具有国际精英视野;具有全球战略格局;存诚厚德载物;具有天下责任意识。”

发哥建议在座的家长也要具有前瞻性,培养孩子必须着眼未来,要对孩子、对王府学校有信心。王府的教育引领了国家基础教育的改革,例如,中学的英语阅读课程是第一个列入教育部课程改革中心的全国示范性课程。发哥还欢迎各位家长朋友们给王府学校提建议、甚至是提出批评,他认为只有这样,学校才能更好地为孩子服务,实现家校共赢。家长会的最后,发哥邀请家长朋友们共同欣赏了王府国际教育校区的建设规划,精美典雅的法式建筑、高尔夫球场、湖泊、国际展厅等一应俱全的现代化校园设施,让家长们惊叹不已!

最后,发哥送给大家24个字:站稳国际舞台、讲好中国故事、走进世界中心、聚集未来人才,并向家长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大家2017年阖家欢乐、步步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