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待花开】舞蹈团考级点授牌仪式&初次考级

天道酬勤,经过老师和学生们的共同努力,王府外国语舞蹈团终于迎来了她们硕果累累的收获季。2017年1月11日,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的舞蹈教室布置得更加整洁、温馨,准备迎接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中心教考部副主任、高级教师、考官王菲老师的到来。

(小学部教导处李立主任代表学校参加授牌仪式)

2016年11月,王府外国语学校舞蹈团参加了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中心举办的第八届教学成果展示暨少儿民族风情舞蹈比赛,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动物王国运动会》荣获“优秀奖”、《锦鸡炫美》荣获“一等奖”,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也获得优秀组织奖,经过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中心对我校师资、场地的审核,授权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为指定考级点。

除了今天的授牌仪式,王菲老师还有一个重任,那就是为王府外国语舞蹈团50名孩子进行舞蹈考级。孩子们早早地就换上舞鞋和舞衣,在舞蹈教室边练习边等待。只见她们精神抖擞、神情饱满,对即将到来的考试充满了信心。

天公作美,阳光把教室照得暖意融融。孩子们贴上号码牌,每六人一组分批考级。她们声音洪亮地报上自己的姓名,然后才开始跳舞。陈越扬老师带领的扬扬舞蹈艺术团表演的是2级教材内容,石栎岑老师带领的小天鹅舞蹈艺术团表演的是3级教材内容,曹丽君老师带领的茉莉舞蹈艺术团表演的是4级教材内容,史雪芳老师带领的桃子舞蹈艺术团表演的是5级教材内容。

这是王府外国语舞蹈团的孩子们第一次参加舞蹈考级,王菲考官再次对小学部的舞蹈教育表示了肯定。考级并不是学习舞蹈的目的,老师们希望通过考级检验孩子们的学习成果,为她们树立信心,锻炼她们的表现力,使她们真正地快乐起舞。孩子们通过不断地练习,早就把舞蹈动作烂熟于心,配上自信的表情和活灵活现的肢体动作,相信她们一定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让我们为她们鼓掌喝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