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国音梦”民乐团破壳诞生

期盼已久的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国音梦”民乐团在2017年新年之际诞生了!2017年1月8日,我们的初始弹拨小乐团集聚了王府的民乐小精英们,进行了第一次集体排练,这一切都是崭新的开始!

民乐团由我校音乐教师团队联合打造,是蔡燕妮老师、肖刘灵子老师、高霁老师、赵海君老师、王晓坤老师、牟春成老师、杨佳老师的集体创意。国音梦民乐团队涉及的乐器广泛、品种繁多,尽可能在孩子们的专长基础之上,发挥他们最大的潜质!

组建民乐团需要有琵琶、阮、古琴、古筝、低音提琴、葫芦丝、民族打击乐等乐器,乐队的重低音是重要基础,而我们现有的乐器种类只有旋律高音,缺少阮和低音提琴,为解决这个难题,老师们挖掘有潜力的学生,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进行义务教学,争取用最短的时间教会他们中阮、低音提琴、中国鼓、木鱼等乐器,保证了乐团声部完整多样,能够顺利排练参赛曲目。

民乐团队员们的年龄分布在各年级,最让我们惊喜的是一年级的小豆包们,他们听从指挥手势,对打击乐颇感兴趣,表现不凡!

刚刚诞生的国音梦民乐团,羽翼尚未丰满,但是相信经过老师和学生们的不懈努力,一定会有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