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抱玉面花梨,奏响燕语弦声——记燕语琵琶艺术团征战华人艺术节

12月25日,当黎明圣诞的铃声响起,王府外国语小学燕语琵琶艺术团的姑娘们就已经准备踏上比赛的征程。这一天,两个地点、两场比赛,上午是到昌平艺术节进行独奏比赛,下午是到中央民族大学参加华人艺术节民乐比赛,虽然时间紧张,但孩子们仍然气宇轩昂跃跃欲试,怀抱玉面花梨,奏响燕语弦声。

 

本次华人艺术节,我们选送了三首独奏曲目《阳春白雪》、《金蛇狂舞》、《步步高》,由团长王馨瑶,副团长于诗涵演奏;琵琶合奏曲《茉莉花》演绎出江南音乐柔美秀丽的气质,赢得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燕语琵琶艺术团的小选手们首次登上专业演奏厅、参加如此盛大的比赛,演出过程中碰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但在蔡燕妮老师和杨佳老师的周密安排下,孩子们提前做好了心理准备,最终顺利完成了比赛。赛后,随团家长们纷纷发来祝贺,为孩子们出色的表现和获得的成长激动万分。

琵琶是最具特色的民族乐器之一,是民乐团最重要的主奏乐器。王府外国语小学正在筹备的民族弹拨乐团,就在燕语琵琶乐团中选拔出优秀的团员,担任琵琶声部和中阮、大阮声部的重任,相信燕语琵琶艺术团的孩子们在蔡老师的引领下,都能茁壮成长为民乐团的重要支柱,代表王府外国语小学征战更高、更强的赛场,带着民族音乐到达世界更远的地方,让世界听到我们的弦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