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外国语“七彩梦合唱团”艺术节舞台上大放异彩

12月17日晚,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七彩梦合唱团”在指挥杨佳老师、钢琴伴奏高霁老师和合唱团蔡燕妮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在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举办的“第九届华人艺术节暨第十一届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合唱比赛,为评委和观众们带来了《牧童之歌》和《Clap your hands and sing Hallelujah》两首参赛曲目。

两首参赛曲目欢快活泼,同学们身着美国西部牛仔服,更显天真烂漫、阳光帅气。两首曲目唱罢,场下掌声雷动、好评如潮,观众们纷纷向王府外国语小学的学生们竖起大拇指,比赛大获成功。

“七彩梦合唱团”由校长任文茹女士亲自赠名,书法家箫宽先生挥毫题匾,在成立之初便受到了学校的重视。此次华人艺术节比赛是“七彩梦合唱团”正式更名以来的首次亮相。首次亮相即获成功,这与同学们的努力、家长的配合与老师们的付出是分不开的。

本次比赛选择的两首曲目朗朗上口,但又具有一定的难度,需要大量的练习和准备工作。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报名伊始,合唱团的学生和家长们便克服种种困难,每周五素质课结束后主动要求加练,暗下决心一定要取得好成绩。

比赛当天,孩子和家长们早早地到达了比赛场地,在家长志愿者的帮助下,同学们换服装、化妆,一切都那么井井有条。家长还为孩子们准备了水果和热水,体贴又温馨。

上台之前,杨佳老师组织学生们做赛前练声训练,使他们的声音调整到最好状态。候场期间,孩子们秩序井然,展现了王府外国语小学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训练有素、追求卓越正是“七彩梦合唱团”传达出来的精神。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华人艺术节比赛只是“七彩梦合唱团”扬帆起航的开始,在孩子们、家长们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它必将迈向更广阔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