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经典舞蹈《邵多丽》再战“华人艺术节”

12月17日,第九届华人艺术节暨第十一届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在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隆重开赛。

17日当天上午,是舞蹈比赛单元,王府外国语小学部舞蹈组,携经典舞蹈节目《邵多丽》参赛,三位同学的精湛舞技,再次赢得了如潮好评。

傣族舞蹈《邵多丽》,以其曼妙的舞姿、优美的旋律,把傣族艺术表达的淋漓尽致。“邵多丽”,是傣族人对已成年尚未婚嫁的少女的称谓。舞蹈表达了三位轻盈美丽的傣家女孩儿,沐浴在春的怀抱里,尽情嬉戏玩耍,舞蹈道具也别有特色,斗笠、竹担和鲜花。

三位表演者,分别是王府外国语小学部六二班的贺馨彤和六三班的潘楚璇、罗睿雯。三个女孩都是我校桃子舞蹈艺术团的学员,跟随史雪芳老师学习舞蹈有3年的时间了。

在本次比赛之前,《邵多丽》已经在小学部2016年元旦汇演和北京市广场舞助演的舞台上展示过。为了参加本次艺术节,史雪芳老师带领三名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加练,对舞蹈动作进一步完善、改编,让演绎形式更加完美。

别看已经是第三次演出了,孩子们对于参赛仍是非常重视。比赛前一天,自己定了好几个闹钟,兴奋的心情,真的是按耐不住啊。

比赛当天,众多参赛队伍中,有独舞、有群舞,《邵多丽》是唯一一支三人舞,形式新颖,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