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G20峰会,争创文明校园】王府初中部首次全体师生大会

今年9月,举世瞩目的G20峰会将在杭州举行,这是杭州面向世界的一扇窗口,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和荣光。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文明素养,以良好的文明形象迎接G20峰会,王府外国语初中部召开了首次全体师生大会。

初中部王富丽校长介绍G20知识

王富丽校长以“探究”的方式向同学们普及了G20峰会的基本知识。会上她提问了“什么是G20?G20成员国都包含哪些国家?”引得大家踊跃举手加入探讨交流。

初中学生回答校长提问

G20是20国集团的简称,是一个国际经济合作论坛,于1999年9月25日由八国集团(G8)的财长在华盛顿宣布成立,由原八国集团以及其余12个重要经济体组成。宗旨是为推动已工业化的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之间就实质性问题进行开放及有建设性的讨论和研究,以寻求合作并促进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的持续增长。

初中部教导处Steve先生宣讲

为顺应G20峰会的大潮,让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争做合格的国际公民,Steve先生就学生的文明礼仪与行为规范进行了严肃又不失幽默、全面而不失精彩的宣讲。

Steve先生请学生示范行为规范

王府学校历来以“中西合璧,励志未来”为校训,以培养合格的世界公民为目标。此次G20峰会的召开展现了国人在世界舞台上的风采,也更加激励了我们对培养国际型人才的坚持。今日的中国已然崛起,更加辉煌的未来势必要由我们的青年学子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