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为桥 交流无国界|中德青少年文化发现之旅in Beijing , in BRS


2016年8月18号,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举办的“中德青少年文化发现之旅——我眼中的中国和德国”闭营仪式暨首映礼在王府学校举行。

去年中德两国领导人见证签署了关于共同举办2016中德青少年交流年的联合意向性声明。在此形势下,国家汉办与德国合作举办了这一中德中学生交流活动,邀请了来自中国和德国的30名中学生通过主题互访、小组合作、专家指导的形式共同拍摄制作展示中德文化交流内容的电影短片。该项目将执行时长两年,每年7月至8月在中国和德国进行为期三周的文化体验活动。

我校初中部邢世杰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并展示了自己参与制作的电影短片,赢得了现场观众和专家们的好评。首映礼结束后,邢同学接受了央视记者采访。在被问到电影的拍摄过程时,邢同学回答道“我和德国学生不仅到处去玩,去看北京。我们还听北京,听别人对北京的看法。他不仅从自己的角度了解了北京,还从别人的角度了解了北京。”

[新闻直播间]2016中德青少年交流年:用镜头探索彼此眼中的中德两国:

http://tv.cctv.com/2016/08/21/VIDErEbFKNQ2y3yKJ2vqqsRR160821.shtml(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