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STEM+专家相聚王府 与王府老师共话创新教育实践成果

2016年10月15日,美国STEM+教育创新领域的7位专家应UNESC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邀请到访我校,与我校小、初、高学部教师们进行了一次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美国STEM+教育创新领域专家、UNESCO专家及我校老师在演播厅会议室座谈。

本次交流活动是“2016中美STEM+创新教育领域论坛”的一个重要环节。活动中 ,中美两方老师互相分享了彼此基础教育改革与创新经验,特别是STEM+创新教育的最新进展和实践成果。

当天下午的“STEM课堂展示”环节上,我校一线老师李秀雯、余瑶两位老师通过设置游戏等趣味互动模式来推进课堂教学、增加学生参与度的方式得到了在场专家的积极回应和赞赏。


▲接住“地球”刹那间,大拇指究竟按向了water 还是 land?我校余瑶老师在展示课程中设计了这样的游戏环节,让听课的中美专家参与到统计学中的概率事件中来,身体力行地体味何为“概率”。


▲STEM展示课堂上,我校李秀雯老师与听课专家进行趣味教学互动。

来自美国印第安纳州的Jill Woerner老师和Soi Powell老师展示了她们通过一系列的教法创新和教学实施策略,取得的STEM创新教育最新成果。


▲印第安纳州Soi Powell老师跟大家分享她的趣味课堂以及教学理念。


▲印第安纳州教育厅分管国际教育事务负责人、全球学习与世界语言专家Jill Woerner老师

双方老师快乐而充满创造力的课堂,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受到了中美两国老师同样的教学热情和教育情怀。


▲充满趣味性的课堂得到了来访专家们的积极回应和赞赏。

“这是一次非常高兴的经历,我认识了一群同样对教育充满热情的人。老师们虽然都来自不同的国家,却有着相同的教学难题并且都在努力尝试、寻求解决方法,做让学生终身受益的教育。”我校余瑶老师表示。

STEM教育融合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这四门学科的基础知识,在项目学习中应用跨学科知识综合培养学生21世纪的技能与核心素养,逐渐成为引领世界教育创新发展的主要内容,对我国教育创新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

(文|饶茹 摄影|毛岸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