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聚合首届国际教育高峰论坛暨王府学校二十周年校庆圆满举行

由法政集团、北京王府学校、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联合主办的2016新聚合首届国际教育高峰论坛暨王府学校二十周年校庆,于2016年11月26日在北京王府学校举行。


▲我校校长王广发做主题演讲。

论坛当天,近600名国际教育领域大咖们就“跨界、融合、创新、共享——打造国际教育新的聚合力”的会议主题展开探讨。法政集团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潘军女士向到场嘉宾致欢迎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吕新华、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任王辉耀及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国别主任Julia Broussard 等嘉宾相继致辞和发表主题演讲。

▲法政集团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潘军女士向到场嘉宾致欢迎辞。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原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致辞。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政协委员吕新华致辞。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任王辉耀致辞。


▲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国别主任Julia Broussard(汤竹丽)致辞。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战略规划部原助理总干事Hans d’Orville致辞。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试论未来国际教育发展趋势。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战略研究室主任高书国发表主题演讲。

论坛进行期间,包括哈佛大学教育研究生院院长吉姆·瑞恩、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CEO沙利文、明尼苏达州政府贸易办公室主任Catherline Motzenbecker、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首席国际事务官Ron Strauss等几十位来自国际知名机构和组织的人士发来祝贺视频。

在论坛中,拥有20年国际教育办学经验的法政集团,发起共建国际教育智库研究院的倡议。我校校长王广发在发起仪式上指出:“习总书记对人才培养标准的系列讲话,向我们提出了战略挑战。我们十分重视国际教育对未来人才的培养,希望青年人在全球各国际机构中发挥重要作用,扮演重要角色,担当国际责任。”

当前,国际教育广受追捧,但由于入学门槛各不相同,生源质量良莠不齐,办学目的和管理理念也各有差别,一些国际学校乱象丛生。在这种大背景下,国际教育智库研究院的成立,势必对促进我国教育改革和国际教育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共建国际教育智库研究院发起仪式在王府学校举行

 

随后,我校校长王广发发表主题演讲,就国际教育当下的热点问题进行解析阐述。他在演讲中,通过王府学校实行的“四个坚持发展战略”,向参加论坛的嘉宾们展示了一把在当前国际化的大环境下开启国际教育大门的“金钥匙”,他强调:“我们要培养更多人才,为中国人民服务,也为世界人民服务!”

当日上午,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秘书长苗绿女士代表CCG发布了《中国国际学校报告蓝皮书》,各位嘉宾就国际学校发展的现状特点、国际学校学生未来发展方向、国际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以及发展前景与政策创新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秘书长苗绿女士代表CCG发布《中国国际学校报告蓝皮书》。

北京王府学校校长助理余瑶(任期为2015/9/10至2018/1/18)做了 UNESCO “最优移动学习实践”的演讲,展示了北京王府学校在移动教学项目上取得的成绩,展现王府胸怀世界,助力推进教育公平化,赢得了现场各位来宾的赞赏。


▲北京王府学校校长助理余瑶做 UNESCO “最优移动学习实践”的演讲。

随后进行的三场圆桌论坛,聚集了各行各业的精英领袖,来自北京师范大学、IBM大中华区、英国驻华大使馆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等领导及嘉宾,针对“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当国际教育邂逅资本”、“教育领域的科技创新与大数据应用”三个主题展开了跨界对话,让思想的火花碰撞出更多精妙的教育思路。

时值王府学校成立20周年,特举办首届国际教育高峰论坛,未来将持续举办本论坛。旨在搭建起高层次国际教育发展研讨平台,共同探索、发现、培养创新人才的新途径。正如我校校长王广发所倡导的二十四字人才培养方针——“站稳国际舞台,讲好中国故事,走进世界中心,集聚未来人才。”


▲我校校长王广发接受媒体采访

 

(文/田倩倩 摄影/詹敏 赵建德 吴昊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