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立校】专家“把脉”语文教学

近年来,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在社会和家长中,声名鹊起,得到的认可和好评也逐日增多。分析这种现象背后的原因,除了校园内一流的硬件设施,五星级的生活照料,最为重要的,就是师资力量的不断强大。
学校教学工作方面,从领导到一线教师,无不是经验丰富、责任心极强的优秀教师。看到孩子们的进步和成长,家长们对敬业的教师们,满心感激,也为当初将孩子送入小学部就读的决定而欣慰。
面对赞誉声,校领导和教师们没有停下脚步、没有满足于当前的成绩,而是对自己提出了更高要求!
10月24日下午,学校邀请到一位语文教学专家,走进王府校园,为语文教研组全体教师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
本次讲座,专家围绕如何进行拼音教学,展开了声动的讲解。结合现在我校一年级所用的新人教版语文教材,先识字,后学拼音,用熟字带拼音,运用拼音识字,把拼音教学和识字、阅读有机结合。
不是枯燥的先教给学生法则,而是让学生在体会中学习,按学生的实际水平来学习,顺学而导。
讲座中,语文组的教师们带着教学中急待解决的困惑和问题,向语文专家请教。经过归类,形成了几个教研主题,布置了下一步的教研任务,在接下来的教研讲座中会逐一讲解。
讲座结束后,语文组教师们收获颇丰。而这些收获,不仅被记在纸上、心中,还将结合目前小学部正在进行的“一师一优课”活动,把讲座所得运用到实际教学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