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外国语小学二年级国际班PYP课程成果展示

文/甄臻 摄/于婧

2016年10月13日,对于二年级两个国际班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学生们用自己的方式,展示着我们第一个主题的学习成果。虽然他们只是二年级的小学生,但对于人体的了解可是非常专业的,更让人惊喜的是,他们在成果展示时,使用语言为英语。
孩子们有的专注于自己手里精心设计的画册;有的专注于自己同伴的语言质量;有的更重视双方的配合,这正体现了国际班PYP课程中除了语言学习能力之外的其他能力的培养。孩子们的展示不仅仅是知识的展示,也是大家合作精神的体现。

认识自己从了解自己的身体开始。同学们分组,一位同学躺在大纸上,其他同学用彩笔画出这位同学的身体,并写下了身体各个部位的名称。孩子们的合作成果,最终用来妆点教室,十分亮眼。

骨骼是人类支撑身体的重要部分,看看这些同学们的巧手,剪下了一片片骨骼的图形,并且正确粘贴在彩纸上。你看,有的骨架在跳舞,有的骨架在做运动,有的骨架在和你打招呼。太棒了,同学们通过做这样的小手工,成功掌握了骨架中的四块极其重要的骨头,这下可是有当医生的潜质喽。

看看这些黑纸白图,多么专业啊。难道同学们都是画图高手吗?他们用自己丰富的想象力,描述着人体的骨骼结构。

看,每张画都是由两位同学共同制作完成的。我们把它们贴在展示区,告诉同学们每天都要勤洗手,保持身体健康。水龙头里的水哗哗哗的流向十几只小手,为同学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同学们最后的总结工作,他们把学过的所有内容都放到一张海报上。哇,哪位医生把这幅图贴在自己办公室的墙上,那一定是最牛的人体构造图!为孩子们的勤奋工作点赞。

同学们用投影仪将自己心爱的书分享给同学们,大家看看像不像小老师呢?

老师们在认真听同学们的汇报,并作出公正的评比。

在二·一班,同学们展示出了很好的合作精神,大家共同合作,将展示变得非常精彩。

同学们利用废旧杂志上的图片,来完成展示。图片很不错嘛,正好和我们想说的一样。

通过这次对人体的展示,大家都学到了很多。有很多在上学期不爱说话的孩子,也站在讲台上大胆地说出了自己想表达的内容。看来,对于这次展示,我们除了学到知识,还学到了更好地表达自己的想法。这次展示非常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