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不是路过,而是置身其中——二(6)班学生刘一嘉妈妈的一封来信

作者:二(6)班刘一嘉妈妈   选送教师:夏岩

今年的金秋时节仿佛来得早了一些,满满的收获,让人们不胜欣喜。

突然觉得这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容。正可以用来形容一年级小豆包们经过一个学年的学习与生活,已经迈进了二年级。

这金秋时节又是一个全新开始的季节,同时又是一个感恩的季节!感恩老师们辛勤的付出,感恩老师们宽容的理解,感恩老师们帮小豆包们在一年级时角色的顺利转变!

亲爱的老师们,让我代替家长们真心道一声:“老师,你们辛苦了!希望在新的学年里依然有你们的支持与陪伴!”

有句话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仿佛也适用于形容老师和学生呢!从幼儿园算起,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孩子在校的时间会越来越长,和老师在一起的时间也越来越多,所以说除了父母,老师是陪伴孩子时间最长的人。

很庆幸,自己都选择了王府外国语小学部这所学校,学校为孩子提供了优秀的老师,让孩子平稳的度过了角色转变的一年。做为家长,每每想到这里,内心总是一次次的感动,一次次的温暖!

回望这一年,感叹时间如此之快!明明我们的老师在晚自习后,单独给孩子补课的情景就在眼前;还记得孩子的老师一直在咳嗽 ,仍然坚持着在班级的工位上工作;明明夜已经深了,我们的老师还为学生们的功课加班;明明是周末,我们的老师却守护在班级,为的是同学们有明亮整洁的教室……

这样的画面太多太多,让我每一次看见或每一次想到,瞬间就被感动充斥心中,眼中填满了泪花!

原来这些看似简单又平凡的场景,却是老师们最美丽的体现!

有时,也会早早来到学校,边走边欣赏着校园里一切。每当走进校门后,都会站在南门口的大屏幕前驻足一会,因为上面滚动播放的是孩子们在学校学习和生活的留影。

如此人性化的安排,也能满足一下父母对孩子的牵挂之心,心里暖暖的!走过大屏幕,便是孩子们上课的教室,如此整洁与安静!

庄重的孔子像,坐落在教室楼前的广场上,校园里充满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气息。
也许这正是映照了学校中西合璧的教育理念,除了学习西方先进的教育方式,也不忘记中华传统文化的教育,德智体美全面的发展。所以再一次感叹自己当初的明智,为孩子选择了这所学校!

大操场也许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地方,一年四季绿色的草坪,让孩子们在课余之时尽情的放飞自己,他们跑啊、跳啊,或者躺在上面,望着天空静静的发呆,想想都是一幅美好的画面。

这时候只想默默地看着孩子们纯净的脸庞,内心却感谢学校提供如此优良的资源和设施。

学校让人暖心、放心之处有太多太多,也许不能以文字全面的表现出来,但我们自己可以用眼睛观察到、用耳朵倾听到。
作为父母,我们同样是孩子成长路上不可缺失的陪伴。希望我们跟孩子一起置身他的世界之中,体会他们的心情,用孩子的视角去看待周围的一切,做他们最忠实的朋友!

人生最美的风景不是路过,而是你置身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