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性学术盛会再次来临——北京王府学校承办CIE东北亚地区IGCSE剑桥教师职业发展培训

导语:
2016年秋天,一场国际教育领域重要的国际性学术盛会选择了王府——9月24-25日,由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主办、北京王府学校承办的东北亚地区IGCSE剑桥教师职业发展培训将隆重举行。这是继2014年底,我校承办美国大学理事会主办的AP教育峰会之后的又一盛事。
迄今,代表国际先进教育理念的三大国际权威教育组织中,有两家都选择了王府学校作为教师培训基地,他们除了赞赏王府学校在培养国际化复合型教师人才方面取得的成就,还高度认可了王府学校在注重教学质量提高的同时,坚持对教师的培训与发展并重的教育理念。
今年6月,我校校长王广发的英国之行,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国际教育领域的影响力——在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CIE)英国剑桥总部,北京王府学校正式被授予剑桥国际教师职业发展资格认证中心牌匾(Cambridge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Centre)。

js2-1

▲我校校长王广发与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CIE)首席执行官Michael O’Sullivan CMG交谈

js2-2
▲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CIE)授予我校剑桥国际教师职业发展资格认证中心牌匾
为了贯彻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CIE)教师职业发展的长远规划,服务全东北亚地区的剑桥国际教师,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决定由王府学校承办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涉及科目最全面的IGCSE剑桥教师职业发展培训项目,以便在中国全面推广IGCSE课程。这是继2014年美国大学理事会选择王府学校承办AP峰会之后,国际权威教育组织再次选择一所有经验的中学来承办重要的国际师资培训项目。
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将派遣优秀的剑桥课程培训师及考官,为来自东北亚地区的200余所剑桥学校、近500名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设计课程并进行全方位培训。
王府学校剑桥国际教师职业发展资格认证中心,也将针对东北亚地区的教师特点及教学特色,向该地区教师提供长期且实用的在岗培训,内容包括教学方法、 双语教学、 数字化教学和教学管理等多方面的培训与实践项目。
此次培训,将为中国培养出更多拥有国际视野、掌握世界先进教育方法的国际教育师资团队。

█ ▌ 关于IGCSE剑桥教师职业发展培训
剑桥课程是K12的一贯式课程体系,包括A-level、IGCSE、Secondary和Primary 4个阶段,涵盖了从小学到高中的全部阶段。这是继2015年3月王府学校承办剑桥Secondary和Primary教师培训后,第二次和剑桥合作开展教师培训。
此次IGCSE剑桥教师职业发展培训,既为将要踏上教师岗位的新教师提供入门培训课程,也为有多年剑桥课程授课经验的教师提供拓展课程,旨在丰富剑桥教师们的教学方法,促进剑桥教师的相互交流,倡导“本土化”的教学理念。
参加培训的教师们将会学到剑桥考试理念和测评方法,掌握剑桥国际考试考纲及课程结构,获得剑桥考试评分标准及考官的反馈。此次培训,涉及了IGCSE的15门科目。届时,每个学科将组建交流小组,探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日常教学与剑桥理念的融合等领域。

js2-3
▲图中左边人物为王府学校田冰老师,为我校资深的剑桥A-level老师。2014年9月,田冰参加在剑桥大学举办剑桥课程的workshop时,被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摄影师拍摄,并授权剑桥使用。该图片广泛被使用在剑桥教师培训的官方宣传册、笔记本等领域,从另外一个侧面展示了王府学校一向积极配合剑桥开展教师培训。
█ ▌开设科目:
IGCSE会计入门课程
Introductory Cambridge IGCSE ® Accounting (0452)
IGCSE 环境管理入门课程
Introductory Cambridge IGCSE ®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0680)
IGCSE 国际视野入门课程
Introductory Cambridge IGCSE ® Global Perspectives (0457)
IGCSE 艺术与设计拓展课程
Extension Cambridge IGCSE ® Art and Design (0400)
IGCSE 国际文学拓展课程
Extension Cambridge IGCSE ® World Literature (0408)
IGCSE 信息与技术拓展课程
Extension Cambridge IGCSE ®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0417)
IGCSE 商科拓展课程
Extension Cambridge IGCSE ® Business Studies (0450)
IGCSE 经济拓展课程
Extension Cambridge IGCSE ® Economics (0455)
IGCSE 历史拓展课程
Extension Cambridge IGCSE ® History (0460)
IGCSE 英文(第一语言)拓展课程
Extension Cambridge IGCSE ® First Language English (0500)
IGCSE 中文(第一语言)拓展课程
Extension Cambridge IGCSE ® First Language Chinese (0509)
IGCSE 英文(第二语言)拓展课程
Extension Cambridge IGCSE ®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0510)
IGCSE 生物拓展课程
Extension Cambridge IGCSE ® Biology (0610)
IGCSE 化学拓展课程
Extension Cambridge IGCSE ® Chemistry (0620)
IGCSE 物理拓展课程
Extension Cambridge IGCSE ® Physics (0625)

▌IGCSE (International 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是为国际学生专门设计的,对应于英国国内的GCSE ( 普通中等教育证书 ) 课程,同时也是14岁至16岁全世界考试人数最多的中学考试体系之一。其证书得到全世界100多个国家的普遍认可。

在一些国家, IGCSE可直接用来申请大学。在全世界范围内,它被广泛用作A-Level、IB国际文凭课程和美国AP课程的衔接课程,为低龄学生学习高中阶段的国际课程打下夯实的基础。学生可以在有限度的情况下自由选择所需要的课程。IGCSE 至始至终都是要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并培养学生成为知识面广阔的优秀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