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自信的王府少年——刘林森家长感言

刘林森上幼儿园大班时,我们就在网上搜寻着各个国际学校,经过硬件设施、师资力量、教学理念的各种比对,最终选择先去王府学校看看。

liulinsen (1)

王府学校给人第一印象就是红墙碧瓦、雕梁画栋,一派高端大气的中国范儿……广场上时不时穿梭着金发碧眼的外教与路过的学生纯英文交流。我当时脑海里蹦出来的第一个想法是“我们来对了!”

到了招生办,儿子很淘气,连蹦带跳地一屁股坐在了招生办公室的沙发上,招生老师温和地问了一些常识性的问题,他回答居然都是“可能”、“大概”、“差不多”……当时,我真的是想找地缝赶紧往下钻。不是因为儿子不好,而是我们还没有教育好他应该懂礼貌,观察生活。

liulinsen (5)

他现在已经是五年级的小少年。热情、阳光、开朗、自信,他总是自我感觉很好。但是当我们问起是否是班上的学霸时,他总是笑呵呵的说;“比我强的人还很多,我会赶上,而且我有自己的学习计划。”确如他所说,他现在经常做计划,看书,做记录。家庭作业根本不用我们操心,不会的题他会自己琢磨,也从不轻易问我们。当然他也爱琢磨武术动作,现在已经连续拿到2次北京市中小学武术比赛冠军了。此外,他还超爱琢磨自己喜欢的美食。我们总爱笑话他是个“吃货”,可是这个11岁的“吃货”会做很多美食。比如:寿司、炸薯条、煮面、蛋花汤……大家一定以为是我们教的,呵呵!其实确实不是,每次在外面吃可口的饭菜,他都要把细节问得相当仔细,回家买食材自己在厨房捣鼓。他善交际,不论是初中部的学生,还是三四年级的小朋友他都很熟悉。我们总喜欢问他为啥能认识这么多的同学?他调皮的说“我喜欢开心地主动和别人打招呼,大家哪有不愿意和我玩的道理?”

liulinsen (3)

刘林森的确很优秀,形成这个优良的品质不仅仅是家长的功劳,更多的是学校和老师们的功劳,尤其是班主任赵老师和孩子们在一起时间长,经常会派给孩子们许多小任务,让他们在执行任务中学会锻炼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技巧。对于寄宿的孩子们来说,接触最多的自然是老师,老师的言行成为孩子们的榜样,也是孩子们将来塑造良好人格魅力的奠基石。

liulinsen (4)

非常感谢王府学校和老师们的悉心教导,把我们的儿子刘林森从6岁培养成了一个有爱心、阳光、自信、品学兼优的王府少年!

liulinsen (6)

作者:五·二班刘林森家长  选送教师:赵璟婧  摄影:赵璟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