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英雄出少年,今朝才子在王府——金沐峰王府学校求学记

因为父母工作的缘故,金沐峰三岁多的时候就成为了一名小小留学生,跟随父母在国外生活了三年;从幼儿园一直读完了小学一年级,父母考虑到孩子中文教育的重要性,在2012年结束美式教育一年级课程后就返回了国内。

最初在选择国内教育方向的时候,我们对北京市的各个私立学校以及公司单位提供的共建公立学校进行了详细的走访和调查,堪称一个宏大的工程,其过程可以说是艰辛,但是也亲身体会到了各个学校教育理念的差别和学龄儿童入学之艰辛。王府外国学校一开始就在我们的首选范围之内,因为自己的一些朋友和同事的孩子在此就读过,口碑还是不错的。在走访之后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并下定决心在此就学的主要因素不是口碑,而是这里的教育模式和教学理念,可以真正实现孩子从海外转学回来无缝隙对接,更为可贵的是,在经过轻松友好的面试评估环节之后,学校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直接推荐就读二年级,完全认可海外的教育经历,没有呆板地遵循年龄入学原则,通过这一点也的确让我深刻认识到王府教育的独到性。

IMG_2163

时光荏苒,岁月穿梭,一晃金沐峰已经是五年级的小小少年了,在王府学校这几年内,金沐峰不仅仅接受到了全面的中西结合式的外国语教育,还在生活习惯、兴趣爱好、特长培养以及为人处世方面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让我们做父母的为几年前做出的正确选择倍感欣慰。

IMG_9277

在学习方面,金沐峰因为没有读国内一年级的缘故,在班级内一直是年龄较小的那个团队内,但是在学校老师们细致耐心教育和引导下,孩子年龄小的弱势没有表现出来,丝毫没有自卑心理,学习上主动发现身边同学的优势和长处,在班主任的引导下,孩子们自发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金沐峰一开始中文底子差的缺点很快得到了弥补,各个学科都均衡发展,历年在班级内学习成绩处于上游。

P41014-163131

作为一名走读生,生活方面的自理能力可能会比住校生相对差一些,但是通过几年的观察,金沐峰在生活自理和时间管理方面都已非常有章法,自己严格遵守学校出勤时间要求,对于学校组织的活动和提出的要求,都能在第一时间内跟家长汇报沟通,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严格执行。最为可贵的是,孩子今年主动提出和住校生一样每天到校上晚自习,这说明孩子已经有了很强的集体观念,这对其适应以后的高年级学习和独立生活都有很强的先期引导性。王府学校的教育管理办法不仅仅在知识传授上给予孩子们有效的引导,在孩子集体观念的培养上也着实下足了功夫,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P40927-095742

在特长培养方面,我非常感谢王府学校对孩子们实施的因材施教方法,金沐峰因为有海外教育的经历,英语口语较好,学校老师尤其是班主任赵老师仔细分析每个孩子的特点和兴趣爱好,有针对性的为每个孩子在校园生活内安排合适的活动,金沐峰在校几年内多次在学校大型文娱活动内担任英文主持人,充分地调动了孩子学习英语积极性,并曾代表王府学校参加全国ACT英语比赛,取得优秀成绩。

IMG_9278

在兴趣爱好培养方面,学校设立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项目,还开发了在线独立申报系统,可以让孩子们自己根据个人喜欢在线选择课程;通过几年的课外活动项目参与,金沐峰开拓了视野和知识面,他自己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了两项长期坚持的课外活动-乒乓球和游泳,几年来一直坚持练习取得了很好的进步。相信在学校老师的精心培育下,孩子们今天所学的东西会让他们受益终生。

金沐峰很快就要上六年级了,面临小升初再次选择了。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全家都达成了惊人的默契—继续让孩子在王府学校这个健康的教育环境内继续接受初中教育。我想我们全家能够由此共识,同王府学校老师们呕心沥血付出和校方管理团队英明领导是分不开的,在这样的团队和老师们的辛勤辅导下,王府势必成为“今朝才子”的摇篮。

我相信王府,我祝愿王府,我也将一如既往支持王府。

作者:五·二班金沐峰家长  选送教师:赵璟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