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向小学六年说再见——六·二班张瀚元妈妈来信

时光如驹,岁月如梭。转眼间,孩子6年的小学时光就要结束了。从当初一年级时的小不点儿,成长为如今的大孩子,回想起来真是感慨良多,最想说的就是,感谢学校对孩子的悉心培养,也庆幸当初为孩子选择了王府外国语学校。

在王府外国语学校将近6年的时间里,感触最大的就是老师们的耐心、爱心和责任心。

zhanghanyuan (5)

记得儿子刚上一年级的时候,他们班最小的孩子只有5岁多,有的孩子生活都还不能完全自理,上厕所还需要老师的帮助。每次开放日去学校,看着他们走出班级时,按老师要求手拉着手,一前一后都要有老师看着,觉得他们跟幼儿园大班的孩子没啥区别,心里真担心他们不能适应小学的生活。就是这样的一群孩子,如今成长为健康快乐、有思想,有追求的大孩子,其中凝聚着老师们多少心血和付出自然不言而喻。

作为家长,每当我说起学校时,儿子从来不允许我们说一丁点的不好,哪怕我只是抱怨了一下学校的停车场太堵。

从他对学校的真心热爱和身为王府学生的那种自豪,我们真切地感受到老师对学生的真诚付出。孩子是最纯真的,只有真诚的爱和付出,才能获得孩子们真心的热爱。

在周末或者平常的晚上,家长们会不时收到班主任老师的一些通知和提醒,字里行间都是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我的心里非常感动。当我们都在休息或娱乐时,老师的心里,还在想着孩子们。

任何时候,只要找班主任咨询孩子或者学校的事,都能够得到及时耐心地回复,从没有因为是周末或假期而有任何怠慢。正是因为学校有这些耐心负责的老师们,才使得王府外国语学校的师资持续稳步提升,孩子们在学校能够保持一个稳定的心态健康成长。

zhanghanyuan (4)

为了鼓励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从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每个学期儿子的班里都会通过一些有趣味的奖励方式,鼓励孩子们不断进步。我记得,有一个学期,老师会为每个孩子积攒小五星,比如当孩子们每天都按时上课,会得到一颗五星,当孩子们帮助了其他同学,也会得到一颗五星等等。当小五星积攒到一定的数量,可以拿来换书、文具等奖品。通过这种方式,从正面用鼓励的方式引导了孩子们,使孩子在开心快乐的同时养成了好习惯。

在王府,吸引家长们的除了师资因素,还有那些丰富多彩的活动。除了常规的上课,学校组织的各种比赛、活动,一方面督促孩子们努力学习,另一方面也增加了学习的趣味性。例如学校每年举办的“Spelling Bee”的活动,就是儿子最盼望的比赛。

学校的各种选修课也很多,每次学期开始,儿子对着选修课表,都很发愁。不是因为每天都有选修课,而是只恨时间太少,不能把喜欢的都选上。选修课大大丰富了孩子们的视野,从多个方面培养和锻炼了他们,使得他们的知识不再局限于教学范围内的课本。

还有每年一度的义卖会,也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活动之一。通过这个活动,一方面锻炼了孩子们的人际交往能力,培养了他们爱惜物品的好习惯,也使得他们能够互通有无,用很少的钱得到自己心仪的物品。平时家里有些不用的东西,我们想处理掉的时候,儿子都会说,留着在义卖会上卖了吧。看着他懂得了珍惜,作为家长非常欣慰。

每年春秋两季,学校都会组织大型的春游和秋游,在学习课本知识的同时,带孩子们走进大自然,增长孩子们的见识,这也是孩子们最期盼和开心的时候了,每到这一天,儿子都会早早地起床,生怕耽误了出游。

zhanghanyuan (3)

六年级很快就要过去了,儿子总说,他要好好珍惜小学阶段这最后的几个月,孩子的话语里,满是不舍。

我相信,不管过去多少年,小学的这段时光,都将会是他心里值得珍惜的一段美好时光,永远珍藏在他的记忆里。感谢学校和老师们在教给他知识的同时,给了他这样一个快乐的童年!也祝愿王府外国语学校能够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