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外国语小学举办“规范行为习惯,远离校园暴力”讲座

7月7日,王府外国语小学请来昌平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案件检察处刘晓辉检察官,在演播厅为我校学生进行“规范行为习惯,远离校园暴力”预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

xxjz (1)

期间,刘晓辉检察官与学生们亲切互动,用一个个小故事引发学生的兴趣,学生们也踊跃发言,对讲座充满好奇。
首先,刘晓辉检察官以“马和缰绳”的故事,引入约束的重要性,“脱缰野马”不仅不能健康成长,反而有可能酿成悲剧,无规矩不成方圆,她希望学生们都能够遵守学校的规矩,做一名正直、合格的小学生。

xxjz (2)

随后,刘晓辉检察官让一个学生领读未成年人不良行为,更有助于加深学生的印象,在孩子的心中树立正确行为的规范。她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一些校园暴力案件,从法律角度分析了案件的严重性,不仅危害了他人身心健康、自毁前程、更辜负了父母的养育之恩;还从学校、家长、学生自身的角度,详细讲解了学生如何预防和阻止校园暴力。

xxjz (4)

全体学生聚精会神地听讲,悉心领会,积极发表自我保护的方式,当刘晓辉检察官讲到精彩处时,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校园欺凌现象,根在心灵,责在家庭、学校和社会。建设安全、文明的校园,需要家庭、学校、社会并行,只有文明安全的校园,才会有学生的健康快乐。

xxjz (3)

终结校园暴力,早发现、早教育、早禁止,最终实现校园欺凌零数字化,王府外国语小学举办的“规范行为习惯,远离校园暴力”专题讲座,为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