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做事,德行为先|2020-2021学年度二年级学生大会

  清风送爽金秋美,枫叶流丹硕果香。在收获喜悦,播种希望,放飞梦想的时节里,北京王府外国语小学部二年级学生在国际报告厅举办了2020-2021学年度学生大会。

学生大会以一场欢快的舞蹈《加油鸭》开场,孩子们充满朝气,活力满满。

二年级学生会成立仪式

学生会是维系老师与同学的纽带,它象征着理想、青春、拼搏与活力,同时培养同学们组织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团队合作意识,提升综合素质。

每个班级选出了本班的学生会代表,他们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榜样,认真完成值周工作,做到公平公正评分。

孙雁主任为学生会成员授牌。

优秀学生表彰

 

开学以来,各班涌现出一批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他们在校认真完成作业,尊敬师长,关爱同学,是班级的小标兵,也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李立主任、孙雁主任、沈倩组长为各班级小标兵颁奖。

 

习惯显示素养,细节见证水平

  李主任理论结合实际,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做一个“为人做事,德行为先”的小学生:在学校里,见到老师恭恭敬敬地说一句:老师好,这是尊重别人的表现;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勤奋学习,这是珍惜老师劳动成果的表现;见到同学说声“你好”,这是与同学友好的表现;在公共场合,举止文明,不争不抢,这是对他人尊重和关爱的表现等等。

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回应。艺体中心田野主任以艺术结合德育,鼓励孩子们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小学生。

新的学期、新的希望、新的挑战在迎接着大家,相信每位同学都会以满腔的热情、昂扬的精神,踊跃地投入到校园生活中。大会最后,同学们高举右手,一起宣誓: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尊重、学会合作。

孩子们的童年是快乐的、闪光的,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快乐成长!

文|张双艳

摄|子婷

编|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