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经典,笔韵飞扬|小学部汉字书写比赛

  汉字是中华民族的文化宝藏和精神财富,一个汉字就是一部微型的文化史。

为提高学生的书写水平,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于9月29日举行了“书写经典,传承文化”汉字书写比赛。

  汉字书写比赛每月在一至六年级综合素质班开展。各年级组语文教师组织全班学生积极参与,每班选送6份优秀硬笔书法作品,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坐姿端正,执笔正确,全神贯注,书写内容多为耳熟能详的中华经典诗文,每一幅作品皆蕴含着浓浓的传统文化韵味。

  汉字是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要写好中国字非一朝一夕能实现,需要进行长期的训练与积累。

小学部充分利用每日写字课时间进行书法练习,将书法与育人高度融合,在比赛中体现中华文化美育教育的品行与特质,从汉字的章法中培育严谨方正的做人态度,从汉字的线条中形成美学的熏陶,传导经典,讲授技法,以审美升华精神,技与艺相生相发。

学生作品赏析

文|魏春蕾

设计|陈慧玉

编|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