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社团攻略 | “新”之所向,我们找的就是你!

北京王府学校自建校以来,学生自主创办的社团多达几十种,内容横跨艺术、公益、学术、科技、运动等多个领域。丰富多元的社团活动,吸引着无数学子加入。在社团指导老师、社团联合会及各届社长的带领下,王府社团曾多次参与校内外活动比赛,为我校赢得诸多荣誉。

为推动社团建设,让新同学对社团联合会及社团有所认识,社联每年都会举办社团招新大会。在今年参与招新的34个社团中,包含了动画制作社、机器人社、咖啡品鉴社、中华文明探寻社、礼仪社、逐星社、暖心志愿者团队7个新晋社团,首先让我们来认识一下新成员。

 

01

新晋社团 初亮相

 

“动画制作社将带领对动画制作感兴趣的社员做出我们自己的动画。我们将模拟动画制作室制作动画的流程,工作内容包括剧情编写、动画绘制、模型制作、音乐制作、文案、拟音和配音、模特(为同学提供动作参考)、摄影、视频剪辑等。”

——动画制作社

“咖啡品鉴社的主旨是让社员们体验到咖啡文化、学习咖啡相关知识。加入我们社团,让更多的人了解咖啡、懂得咖啡,了解咖啡的基本常识、专业知识,比如咖啡豆、研磨度、冲泡时间等。”

——咖啡品鉴社

“礼仪社团成立至今,为学校的许多重大会议及活动提供礼仪服务。礼仪社本着提高同学自身形象、自身修养、美化生活、促进社会交往能力、创造良好学习氛围而创办。”

——礼仪社团

“中华文明探寻社致力于探索研究我国传统文化。我们会去各种不同的地方,感受当地的历史,还会去各种文化遗迹调研,了解曾经璀璨的文化,学习其中的精华,作为以后传播传统文化的最好素材。”

——中华文明探寻社

“机器人社团主要致力于参加高含金量的科技比赛,涉及到机器人编程、3D建模、人工智能、计算机等领域。通过集中培训,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

——机器人社团

“逐星社致力于国际交流及支教活动。从高中开始锻炼自己的外交以及口语能力,提升环球视野,不仅能够促进中美文化交流,也能有机会从事外交事务。逐星社也会通过线上公益授课的方式,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传递防拐骗等安全教育,尽我们所能保护他们。”

——逐星社

“暖心志愿者团队成立于疫情期间,为了助力武汉,我们开启了第一次活动——暖心志愿者团队线上募捐活动。暖心志愿者团队是一个公益性社团,主要以河北省邢台市将军墓的贫困县山区作为定点,开展一系列的山区活动,为孩子们带来快乐,为山区带来温暖。”

——暖心志愿者团

 

02

上学期社团活动回顾

 

受新冠疫情影响,上学期社团活动的开展,主要采用线上形式举行。各大社团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开创了极具特色的线上活动,在寓教于乐的同时,拉进了同学间交流互动的空间距离,也为开展线上教学期间,留下一份弥足珍贵的特殊回忆。

▲面对疫情,我校12位同学第一时间成立了“援鄂计划专项小组”,并分为校方联络、宣传、众筹、采购、医院联络、运输联络和财务等小组分工协作,制定项目策划案并连夜发布微信公众号文章发起募捐

▲3月22日,心理社举行“做情绪的主人”线上讲座,分享了如何通过冥想式呼吸和渐进式肌肉放松两种方式掌控自己的情绪。

▲5月5日,插花社举办线上“生活花艺直播讲座”,同学们从生活常见花材认知、花材养护及保鲜技巧、插花原理及实操技法和如何日常插瓶花四个纬度出发,为大家带来了十分实用的花艺科普、原理及技巧分享。

▲5月17日,商业社举办主题为“新冠下的经济浪潮”线上讲座,同学们围绕近期实时热点播报、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与分析、行业生态位等知识展开。

▲7月18日、19日,模拟联合国社团和ACTNMUN联合举办的“2020王府学校校际线上模拟联合国会议”顺利举行。

▲摄影社第二届摄影展线上开展,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自行建立网站,公开向校园内外展出。此次线上摄影展涵盖了静物、建筑、校园、疫情、人文等多个展区,展示作品近200幅

 

03

招新大会 精彩速递

 

9月23日下午,北京王府学校2020-2021学年社团联合会招新大会在我校多功能室内体育馆举行。本次参与招新的34个社团用满满的热情,精心准备的表演,为小萌新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为了让更多的王府娃加入社团联合会的大家庭,大会现场设置了摊位展示区、舞台表演区、作品展示区、球类表演赛区、视频展播区五大门类,以各大社团特有的创意方式招新,同时,也全面展示了王府学子自创社团的建设与发展成果。

▲热音社演绎最新歌曲《心要野》《雨夜曼彻斯特》

 

热音社在王府学校已有近十年的成立史,他们是一群热爱音乐的年轻人,是一个在校内非常受欢迎的社团。在往届的优秀毕业生中,多位热音社成员被伯克利音乐学院等世界知名学府录取。

▲2019“谁是歌王”比赛冠军承伊玲同学,代表乐研社演唱《the world》

▲Clown舞社带来舞蹈表演《破风》

 

Clown舞社一直是王府学生社团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舞社的每个同学都对舞蹈有着极大的热情,有着肯吃苦的坚韧意志。而积极参加各类舞蹈比赛,早已成为Clown舞社日常活动的重要传统,曾代表王府学校连续五年获得TEEN DANCERS街舞比赛冠军。

▲钢琴社演奏《肖邦练习曲 离别》

钢琴声如泉水,行云流水般从指间倾泻而下;钢琴声如天籁,奏出我们心中最美的歌谣;钢琴声如山涧小径,蜿蜿蜒蜒、百折千回。

▲近两年王府新晋社团中耀眼的新星,DJ社带来名为《Controversia》的精彩表演

漫研社宅舞部的小伙伴,用一首动感的“电子国风”音乐,与极具古典诗歌意境的歌词,演绎出有别于以往传递中秋思念之感的精彩舞蹈《寄明月》。

漫研社Wota艺的表演,是每年社团招新表演中令人眼前一亮的环节。作为王府学校的老牌社团之一,在我校各类的演出活动中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这段精彩的Wota艺《三原色》,让观众置身多彩的光影世界中,伴着表演整齐的手势,引得现场师生阵阵欢呼。

王府社团,包罗万象,

中西合璧,精彩纷呈。

才华横溢的王府娃,你们准备好了吗?社团招新正在火热进行中,快点行动起来,去展示那个独一无二的你。我们相信,王府有你更精彩!

北京王府学校社团联合会

艺术类  Art Clubs

CLOWN舞社 热门音乐社

ROLLYWOOD表演社(莎士比亚+星聚)

钢琴社 漫研社 摄影社 电影社

插花社 DJ社 乐研社 主持班

公益类  Welfare Clubs

COSY社团 你好世界语言扶贫社

READY社(橙志社) 培根计划社 Ibears 社

学术类  Academic Clubs

商业社 模联社 APP开发社

心理社 辩论社 天文社

运动类  Sports Clubs

棍武社 羽毛球队

足球队 健身社 游泳社

新晋社团  New Clubs

动画制作社 机器人社 咖啡品鉴社

中华文明探寻社 礼仪社

逐星社 暖心志愿者团队

期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