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新世纪少年!小学部开学典礼暨新小一入学典礼

  又现书声琅琅,又见可爱面庞。

2020年9月1日,随着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五、六年级学生返校,开学季翻开了新的篇章,王府返校师生齐聚开学典礼暨新小一入学典礼,表达对新学期的憧憬和向往。

法政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北京王府学校总校长、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校长王广发先生,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教育处原公使衔参赞、教育部国际司原司长、北京王府校区总督导岑建君先生出席了开学典礼。

  在五、六年级哥哥姐姐的热烈欢迎中,K班及新一年级“小豆包们”以安静整齐的队列,有序入场。

他们集可爱与聪慧于一身,是王府大家庭的新生力量。相信经过未来六年的历练,他们一定会更加自信挺拔,昂扬向上!

01

入学礼之“拜师礼”

  “感谢老师,王府人生路开启;

感谢老师,言传身教培育恩;

感谢老师,厚德博学铭记心。”

中国人尊师重道乃久远之传统,故周代已有释奠尊师之礼。

正衣冠、拜至圣先师孔子、向老师行拜师礼,两位三年级同学引领一年级新生,叩开了通往知识的启蒙之门,踏上始于王府的启蒙之路。

 

02

新生代表发言

  一年级新生崔恩夏、邓清澈两位同学用流畅的中英双语,表达自己对王府学校的美好向往。

他们坚定的眼神、洪亮的声音,绽放着成长的希望和光芒!

03

六年级学生代表发言

 

  “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欢迎你们来到王府开启美好的小学生活,相信你们一定会开心快乐地学习和成长!”

新升入六年级的王安居然同学,在疫情期间想念美丽温馨的校园,想念和蔼可亲的老师,想念活泼可爱的小伙伴。她代表所有同学,感谢老师们的辛苦培养。

“今天,我们因学在王府而骄傲,明天王府会因我们而自豪!”她表示,在母校的最后一个学年里,要以百倍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老师,回报父母,做学弟学妹们的优秀榜样。

04

新入职教师代表发言

  “三教圣人,千古帝王,莫不有师。”教师在三尺讲台默默耕耘、浇灌,平凡而艰辛,却蕴涵着伟大,创造着神奇。

《用感恩的心拥抱开始》,本学期新入职的庞潇老师诉说着对孩子们的热爱。

“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庞老师将以身作则,从小事和细节做起,以实际行动为孩子们树立起好的榜样,培养好的习惯,培养好的性格,收获幸福的人生。

05

王广发校长致辞
  “亲爱的孩子们,‘发哥’做你们的校长,你们欢迎不欢迎呀?”王广发校长在百忙之中,也来到孩子们身边,一同观看了整场开学典礼。

与家国同心,与时代同行。开学第一天,“发哥”把对祖国的热爱,深深地埋在孩子的心里,打好人生底色,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过去的8个月,疫情把我们留在了家里。今天,我们终于在校园相聚。

同学们,你们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是14亿中国人不屈不挠、坚定不移地与疫情斗争换来的。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我们的国家!

‘万丈高楼平地起。’进入小学,你们就开始了从幼儿到小小少年的转换,应当培养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团结互助,独立进取;积累词汇,锻炼思维,展开背诵、游泳、书法、钢琴比赛;力所能及帮助爸爸妈妈做家务,帮助老师整理班级物品;打好学业基础,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在王府健康快乐地平安成长。

王府的未来属于你们!祖国的未来属于你们!”

06

新学期宣誓

  “我们要努力成为健康、阳光、乐学,拥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的现代化新人,为自己而骄傲,为王府而骄傲,为中华而骄傲。”

李敏副校长带领全体学生,朗诵新学期誓词。

诗朗诵《加油,新世纪的少年》

  成长吧,新世纪的少年!

把握方向,坚定信仰,张开翅膀,挺起胸膛,向着广阔的天空翱翔!

歌唱吧,新世纪的少年!

你们是夜空璀璨的星光,你们是空中耀眼的太阳,希望在你们身上!

五-六年级开学日

精彩直击

找到了老师,就找到了“家”

或结伴,或独行,未来在你们脚下

我们想您啦,亲爱的“生活妈妈”

回家“度假”的花儿与我,

健康茁壮地一起回来啦

重新陶醉在书香世界,

感谢您,伟大的祖国妈妈!

文、编|晓婉

摄影|子婷

封面设计|魏晓军